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報查匯兌案 北市刑大警官涉貪

陳建志任北投分局偵查隊長時,被爆料到茶桌店喝酒,丟掉隊長職務。(取自臉書爆料公社)

陳建志任北投分局偵查隊長時,被爆料到茶桌店喝酒,丟掉隊長職務。(取自臉書爆料公社)

2021/11/30 05:30

〔記者溫于德、王冠仁/台北報導〕台北市警局刑事警察大隊二線三星經濟組長陳建志,前年擔任北市刑大偵二隊長時,涉嫌將刑事局偵辦一宗金額高達六億八千多萬元的地下匯兌案情洩漏給業者,並收受十萬元賄款,士林地檢署昨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搜索,並依涉犯貪污及洩密等罪嫌,約談陳及四名業者到案。

陳建志洩漏業者 查6.8億案

據了解,綽號「巴菲特」的男子高豐達,前年與同夥從事地下匯兌,短短不到半年,業務總額就高達六億八千多萬元,他們可從中賺取匯兌金額百分之一、即六百八十萬餘元作為手續費,高男等人以藍寶堅尼等豪車代步,名牌包、名錶加身炫富,刑事局前年底收網逮人,士林地院今年五月依違反銀行法,判處高男四年徒刑。

不過,調查局事後查出,當時擔任市刑大偵二隊長的陳建志,疑從同僚口中得知刑事局偵辦高豐達違反銀行法案,涉嫌將案情洩漏給業者,再收受十萬元不正利益,昨約談陳男等五名嫌疑人,另以證人身分通知四人協查,其中兩人為刑事局警官。

四十九歲的陳建志是警大六十九期畢業,曾擔任過瑞芳、汐止分局偵查隊長;他昨休假,下午接獲通知返回警局,隨後遭調查官帶走,陳去年十月擔任北投分局偵查隊長時,被爆料到有女子陪侍的「茶桌店」喝酒,因此被拔掉隊長職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