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媽媽不見了 輪椅女找2天苦無下落

坐著輪椅的林女找不到住在城中城7樓的81歲媽媽,心急如焚直說媽媽不見了。
(記者許麗娟攝)

坐著輪椅的林女找不到住在城中城7樓的81歲媽媽,心急如焚直說媽媽不見了。 (記者許麗娟攝)

2021/10/16 05:30

〔記者許麗娟、鍾麗華/綜合報導〕高雄市城中城大樓火警罹難者高達四十六人,指認是重要程序,昨在高雄市立殯儀館,有男性家屬指出,火災當天花了十八個小時奔波,直到半夜終於找到罹難的父親;另有坐輪椅的林女從彰化南下,尋找八十一歲老母親、苦無下落,她心急如焚地說:「媽媽不見了,找了兩天真的很痛苦!」

男奔波18小時 看不到父親最後一面

家住高雄左營的中年男性家屬說,爸爸並非沒有錢,只是希望住在負擔得起的地方,所以三年多前花五十萬元買下八樓一間套房居住,當初陪同看房時,認為這個環境不理想,但爸爸認為獨居很自在,如今好遺憾沒要爸爸和他一起住。

男子表示,最近一次和爸爸見面約十天前,但爸爸每天會傳LINE給他,火警當天就沒收到了;當天清晨五、六點左右,他趕到現場沒看到父親,問了現場警、消、市府衛生局、社會局等所有單位,打了上百通電話,都得不到爸爸的消息。後來他一間一間醫院找,也到殯儀館看遺體照片,都沒找到,直到透過市立聯合醫院幫忙、提供父親的身分資料,再次向各單位報尋,總算找到。

苦尋不著81歲母親 擔心有人誤認

坐輪椅的五十八歲林女,昨在殯儀館找不到獨居城中城七樓的八十一歲母親黃悅。林女難過地說,媽媽只生她一個女兒,她嫁到彰化,母女每天通電話,最近她女兒剛生產,火災前一晚和媽媽聯絡,媽媽也很開心有曾孫、當阿祖了,想不到隔天媽媽就不見了。

林女找不到媽媽,急如熱鍋上螞蟻,表示這兩天在醫院、殯儀館來回奔波,身心疲累,昨在殯儀館看了多張罹難者照片,也看了兩具難以辨識的遺體,都不是媽媽,她擔心有人指認錯誤,「真的很慌,兩天了!」

3名中配罹難 政府將助親屬來台奔喪

另一方面,陸委會昨證實,這場火警有三名中配不幸罹難,其中已在台設籍的吳姓中配及尚在依親居留期間的林姓中配,兩人在台無其他親屬,政府將對中方親屬入境來台及處理後續奔喪事宜,提供專案協助。中國國台辦表示,對罹難中配表達深切哀悼,將積極協助家屬處理各項善後事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