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管委會如廢墟 昔稱高雄第一鬼樓

高雄市城中城大樓大火奪去46條人命,並造成41傷。
(記者洪臣宏攝)
消防員進火場救援。 (記者李惠洲攝)
雲梯車救出傷患。 (記者李惠洲攝)

高雄市城中城大樓大火奪去46條人命,並造成41傷。 (記者洪臣宏攝) 消防員進火場救援。 (記者李惠洲攝) 雲梯車救出傷患。 (記者李惠洲攝)

2021/10/15 05:3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鹽埕區府北路城中城大樓昨凌晨惡火造成重大死傷,城中城大樓因公共設施年久失修,多個樓層遭廢棄、宛如廢墟,昔日有「高雄第一鬼樓」之稱。

城中城大樓一九八一年核發使用執照,是地上十二層的住商混合大樓,當時地下一樓是商場與歌廳,一至四樓為商場、五至六樓是電影院,七至十一樓為住家(約一百二十戶套房),十二樓是餐廳。

風光一時 一九九五年起列管

該大樓自一九九五年起列管、沒有管委會,住戶回憶,當年因鹽埕區仍是高雄最繁榮的行政區,大樓曾風光一時,有電影院、舞廳、冰宮及百貨,生意非常好。

但是隨著商圈轉移,城中城大樓逐漸沒落,歷經長達十幾年的治安黑暗期,醉漢與街友常躺在大樓前,大樓套房環境髒亂,只能租給經濟弱勢的邊緣戶、獨居長輩等。

加上中低樓層閒置多年,內部公共空間年久失修,這棟有如廢墟的「鬼樓」,被譏為「送人住也沒人要」,多年前一間八.九坪套房,購屋者只花廿萬元就買到。

城中城大樓曾於一九九九年發生火警,幸好當時是白天,雖有民眾受困陽台及頂樓,最後雲梯車順利將廿八人救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