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克跑山獸 尋獲失聯登山客遺體

來自捷克的「跑山獸」創辦人Petr Novotny(右)得知白姑大山有民眾迷途失聯,也主動加入搜救行列。(民眾提供)

來自捷克的「跑山獸」創辦人Petr Novotny(右)得知白姑大山有民眾迷途失聯,也主動加入搜救行列。(民眾提供)

2021/09/23 05:30

黃男單攻白姑大山落隊 深谷溪溝中被發現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新北市17人登山隊本月19日單攻南投縣仁愛鄉白姑大山,60歲黃姓隊員下山途中因身體不適稍作休息後不慎落隊而迷途失聯,南投縣消防局隔天接獲家屬報案,立即展開陸、空搜尋,也有熱心民眾加入搜救行列,昨天上午11時許在司晏池及三錐山前的沼澤地營地下方約7、800公尺深谷溪溝中尋獲黃男,但已不幸罹難,救難人員設法將遺體搬運至適當地點,待今天(23日)一早申請直升機吊掛下山,由檢警進一步相驗處理。

警方調查,這支17人登山隊19日凌晨1時20分由仁愛鄉紅香部落登山口進入,預計當日來回單攻白姑大山,下午3時許隊伍下山途中,60歲黃姓隊員覺得身體不適,稍作休息後準備跟上,沒想到因此落隊迷途,晚間7時許則是打電話給妻子表示迷路了,當晚杜姓領隊即返回司晏池到三錐山一帶尋找未果,家屬於20日上午報案協尋。

消防局陸續調派16人次搜救人力,並動員山搜義消、林務局梨山工作站人員加入搜救,同步申請空勤直升機協助空勘,來自捷克並成立「跑山獸」網站的Petr Novotny,在臉書看到尋人訊息也主動加入搜救行列。

昨天上午11時許,Petr Novotny在司晏池及三錐山前的沼澤地營地下方約7、800公尺的深谷溪溝中發現黃男,但已無生命跡象,家屬期待中秋團圓的夢碎,現場8名搜救隊員將設法把遺體搬運至平坦安全地點。

白姑大山已發生多起迷途山難意外,消防隊呼籲民眾上、下山務必結伴而行,能夠相互照應,切勿單獨行動,若有隊員因腳程、身體不適等因素而落隊,也應由領隊或較具經驗者陪伴,同時準備具GPS定位功能的通訊設備,若不慎落隊迷途,對外求援後最好原地待援。

黃男登山失聯,昨在司晏池及三錐山前的沼澤地營地下方深谷溪溝中被Petr Novotny發現,但已不幸罹難。(Petr Novotny提供)

黃男登山失聯,昨在司晏池及三錐山前的沼澤地營地下方深谷溪溝中被Petr Novotny發現,但已不幸罹難。(Petr Novotny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