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重地安管師 酒醉曠職 被解僱還有理

國防重地「九鵬基地」發生安全維護人員酒醉誤勤及公器私用情事。(資料照)

國防重地「九鵬基地」發生安全維護人員酒醉誤勤及公器私用情事。(資料照)

2021/09/16 05:30

負責九鵬基地安全 託同事代刷卡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國防重地屏東九鵬基地安全維護管理師盧金榮,酒醉曠職竟託同事代刷卡到勤,還私自駕駛巡邏車外出發生車禍,離譜行徑被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記2大過解聘,盧男提告控訴中科院非法解僱,還爆料指基地內公器私用是「潛規則」,不該只懲處他。屏東地院認為盧男行為陷營區安全於危險中,其他員工也證稱只有執勤才能駕公務車,非盧所稱的「潛規則」,中科院解僱有理,判盧男敗訴。

中科院主張,受聘任職「九鵬基地」督察安全室營安組擔任管理師的盧金榮,其工作內容攸關整個基地安全,2019年10月1日盧輪值晚班,卻酒醉無法接班,由其他同事代班,竟託人刷卡到勤;同年12月29日休假日私自駕公務車外出,倒車不慎撞上水泥桿造成毀損,盧男接連違反工作規則情節重大,去年2月被終止勞動契約。

私開公務車 辯稱是潛規則

盧男認為他雖酒醉無法值班,還是有請同事代班,駕駛公務車自撞受損,非蓄意破壞公物,且下哨後使用公務車是基地內「潛規則」,其他人都這樣,中科院以情節重大為由各記他1大過解僱,違反勞基法,請求法院確認他與中科院僱傭關係存在。

不爽被解僱興訟 遭法官駁回

屏東地院認為,中科院對盧男的處分未違反該院工作規定,盧男負責基地安全維護工作,更應恪遵值勤規範,明知要值勤還喝醉酒,陷營區安全於危險中,且其他員工證稱下哨及休假均不可使用公務車,盧男所辯不足採信。

因業務神秘被稱作「台灣51區」的九鵬基地,位在屏東縣滿州鄉及牡丹鄉交界,基地管制嚴格,中科院研發的各式飛彈多在該基地測試和驗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