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夜 中國偷渡客駕皮艇闖金門

金門岸巡隊在小金門海邊發現偷渡上岸的薛姓中國偷渡客(中)。(圖:金門岸巡隊提供)

金門岸巡隊在小金門海邊發現偷渡上岸的薛姓中國偷渡客(中)。(圖:金門岸巡隊提供)

2021/09/13 05:30

金門一個月內 第四起偷渡案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無畏璨樹颱風外圍環流掀起的狂風巨浪,薛姓中國水電工昨天清晨以徒手當槳的克難方式,乘坐無動力的橡皮艇,自稱花了約六小時「划」進小金門(烈嶼鄉),一登岸就被海巡署金門岸巡隊逮捕,薛男自稱「嚮往台灣的民主自由」;岸巡人員對他在颱風天冒險偷渡的動機存疑,採檢PCR後是陰性,先隔離十四天並移送法辦,這是金門縣一個月內的第四起偷渡案。

金門岸巡隊昨天清晨六點多在烈嶼鄉埔頭岸際巡查時,查獲薛姓中國籍男子和一艘無動力的橡皮艇,立即派遣應變人力及巡防艇擴大搜索岸際及海面,並未發現其他同夥,先測量薛男的體溫正常,給他口罩並清潔消毒等,再通報金門縣衛生局進行PCR檢測,結果是陰性。

徒手當槳「划」 登岸就被逮

岸巡隊調查,薛男自稱在網路以人民幣兩百元購買二人座的橡皮艇,昨天凌晨零時從廈門市會展中心一帶下海,在風浪中坐著橡皮艇,以徒手划水當槳的方式,穿越廈門、小金門直線距離約四千公尺的金廈水域,在小金門埔頭、昔日國軍曾駐守的L36紅土溝據點附近上岸,他身上帶著一只寶藍色背包,內有證件、簡單衣物及人民幣四千元。

冒狂風巨浪來 動機恐不單純

薛男頂著颱風天的狂風巨浪、以徒手當槳的方式克難偷渡,要冒極大的危險,岸巡人員懷疑他的偷渡動機恐不單純,不過薛男表示,「嚮往台灣的民主自由」才冒險偷渡金門。岸巡隊表示,先安排十四天隔離檢疫,後續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移送金門地檢署偵辦,繼續追查他的偷渡動機。

金門岸巡隊在小金門海邊發現薛姓中國偷渡客使用的橡皮艇。(圖:金門岸巡隊提供)

金門岸巡隊在小金門海邊發現薛姓中國偷渡客使用的橡皮艇。(圖:金門岸巡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