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大偉開口要錢 還有其他人要打點

少將處長張大偉。(資料照)

少將處長張大偉。(資料照)

2021/08/27 05:30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檢方偵辦國防部軍備局工程營產處少將處長張大偉索賄案,發現張大偉是主動索賄,且十分貪心,對起初約定的3000萬元賄款不滿足,邀約中工高層在君悅飯店港式餐廳餐敘,當眾開口說:「還有其他人需要打點,需要4500萬元。」另指定把拆除及土方清運工程,交給白手套董俊褘處理。

檢方偵辦張大偉涉嫌索賄案,曾一度因證據不足而不起訴,但由於證人均指證款項有回流至中工,檢察官周懿君接手不放棄,與偵辦過前立委李慶華涉詐領補助款案的檢察官劉恆嘉聯手追查。

檢方請辦案人員仔細盤點過往監聽譯文,發現董俊褘與一名中工經理在電話中提及「16、31」關鍵數字,疑似是討論墊高款項行賄金額,隨即發動約談,該經理當庭聲淚俱下,坦言確有回流,且聽聞款項是用以行賄「少將」。

檢調再約談沈華養並聲押獲准,事後供出張大偉是透過孫文郁索賄,且雙方曾於君悅飯店餐敘,談論賄款等事宜。

孫文郁第一次偵辦時否認幫張大偉索賄,這次被檢方約談後,眼見檢方蒐證齊全,當庭表明說:「我覺得你們(指檢察官)這次是玩真的。」遂咬出張大偉透過他索賄。

辦案人員研判,張大偉在軍中喜愛裝老大與外出餐敘,加上本身感情世界複雜,開銷甚大,以及無望升遷中將下,才鋌而走險索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