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碳權交易吸金1.6億 詐逾百人

詐騙集團製作假憑證取信民眾。(記者蔡彰盛攝)

詐騙集團製作假憑證取信民眾。(記者蔡彰盛攝)

2021/08/12 05:3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為減少氣候暖化,各國制定溫室氣體減量目標,並附帶彈性減量機制,包括將碳排放權出售給未達減量目標的組織及國家,碳排放權的交易,也就是俗稱的「碳權」。有不法集團假借投資碳權名義大肆吸金,被害人超過百人,總詐騙金額超過1億6千萬元。新竹地檢署已聲押楊姓主嫌獲准,並扣押楊嫌的7筆不動產,全案正擴大偵辦。

新竹檢方去年8月接獲檢舉,表示因投資碳權而血本無歸,經檢調成立專案小組深入追查,發現主嫌楊男及徐男以公司名義自2017年起假借投資「碳權短期定量投資」、「MW金融操作基金」等各式金融商品,對外招攬不特定投資人,聲稱固定每月有1.5%至4%的紅利收益,直到去年7月下旬無法給付約定紅利,投資者才知受騙。

本案遭詐騙民眾高達百餘人,遭詐騙金額達1億6千多萬元,專案小組蒐證完,5日到該公司及主嫌住居所等地搜索,檢察官訊問主嫌楊男及徐男等,將楊嫌聲押獲准,徐男因病以5萬元交保 。

由於民眾遭詐騙金額甚巨,專案小組為保全追徵犯罪所得,9日向法院聲請扣押楊男新竹縣市,價值約4千萬元的不動產7筆,法院裁定准予扣押。

新竹檢方表示,詐騙集團手法日益翻新,初期會按約定給付紅利,令投資人卸下心防而加大投資金額,廣邀親友參與,最終損失慘重,呼籲民眾對於任何新興的投資標的如碳權交易或其他常見的投資詐騙標的如綠能產業或虛擬貨幣等,都應慎重求證,以免投入鉅資卻血本無歸。

歹徒建構不存在的碳權交易所。(記者蔡彰盛攝)

歹徒建構不存在的碳權交易所。(記者蔡彰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