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綿羊是活的!中國黑心血氧機狂銷7千台

廠商非法輸入血氧機,宣稱可監測血氧濃度及心律反應。(士檢提供)

廠商非法輸入血氧機,宣稱可監測血氧濃度及心律反應。(士檢提供)

2021/07/08 05:30

女調查官主動追查通報

〔記者溫于德、錢利忠/台北報導〕有民眾從藥局購買血氧機測試玩偶竟出現血氧反應,台北市調處松山站女調查官程昱瑛也買來這款血氧機實測,確認是黑心血氧機後向上通報。案經檢調追查,國內至少有4家廠商以「計步器」名義進口宣稱可監測血氧濃度及心律反應的中國製血氧機,出售給診所、藥局販賣,至今賣出逾7000台,初估犯罪所得逾300萬元。

士林地檢署檢察官黃睦涵前天指揮台北、高雄市調處,會同衛福部食藥署等人員前往4家公司搜索,當場扣得未取得醫療器材輸入及販賣許可的中國進口血氧機856台;廠商詔陽公司張姓負責人,澄希公司林姓、郭姓負責人、徐姓業務員,宸洋公司余姓業務員、貝爾比爾公司陳姓副總等6人,均被通知到案,檢方訊後諭知5名被告各以1萬至10萬元不等金額交保、1人請回。

4廠商犯罪所得逾300萬

黃睦涵表示,被告假借「計步器」名義,以每台約人民幣40元(約台幣175元)價格,進口宣稱可監測血氧濃度及心律反應的血氧機,並將這些未經查驗登記與取得輸入、販賣許可的血氧機,以每台300元價格出售給國內診所、藥局,再以每台800元賣給民眾。而此一價格相較具醫療器材許可的醫療級血氧機,價差達3至4倍,至今已售出逾7000台。

女調查官程昱瑛當初看到新聞報導,有民眾把從藥局買來的血氧機夾在玩偶上測試,竟出現血氧反應,決定親赴藥局買來同款血氧機夾布偶實測,果然發覺沒有生命的布偶竟能測出血氧濃度,立即上報。

調查局幹員隨後在檢方指揮下,包括程昱瑛在內共動員30多名調查官兵分5路搜索,雖然相關調查官迄今無人接種疫苗,仍以辦案為重執行搜索,最終完成任務。

表格

表格

網友在臉書PO小綿羊玩偶竟能測出血氧(見圖,取自詹姓網友臉書),調查官程昱瑛實測果然有問題。

網友在臉書PO小綿羊玩偶竟能測出血氧(見圖,取自詹姓網友臉書),調查官程昱瑛實測果然有問題。

廠商進口非法輸入血氧機,宣稱可監測血氧濃度及心律反應。(士檢提供)

廠商進口非法輸入血氧機,宣稱可監測血氧濃度及心律反應。(士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