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怒壓無罩男報警 妨害自由反被逮

路見無罩人該怎麼做

路見無罩人該怎麼做

2021/06/16 05:30

警依現行犯將婦帶走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檢舉「無罩」民眾勿超過紅線!台南市蔡姓男子外出倒垃圾沒戴口罩,張姓婦人除向倒垃圾民眾指責蔡是「防疫破口」,見蔡男想離開,還一把抓住對方壓在牆邊,一直等到警方抵達,未料警察一來局勢逆轉,蔡當場控告張婦妨害自由,警方也認定張婦是現行犯,將她帶回查辦。律師洪銘憲說,張婦此舉涉嫌強制罪,恐遭起訴,提醒民眾熱心不能太過頭,以免反害自己。

律師︰張婦涉強制罪

警方也提醒,見到民眾在室外沒戴好口罩,可以勸說、蒐證或通報檢舉,但不要任意動手,以免觸法或侵犯他人權益,也不要口出惡言或髒話,否則也可能挨告。

警︰蒐證檢舉勿動手

60歲張婦前晚在台南市中西區西賢街巷口,與鄰居聊天等垃圾車,發覺40多歲蔡男沒戴口罩,她指著蔡男喊「疫情這麼嚴重,還有人沒戴口罩」,引來其他人側目;接著張婦走到蔡面前要求把口罩戴起來,蔡疑裝作沒聽到,張婦氣斥蔡是「防疫破口」,大喊要旁人報警,蔡見勢欲回家拿口罩,但張婦拉蔡男衣服不讓他離開。

蔡激動告知張婦,身上沒帶口罩,警告張婦不要再拉他,張婦反而將蔡壓在牆壁上,大喊要其他人報案。警方抵達見蔡男被張婦壓制,警員要蔡戴起口罩,蔡稱真的沒帶在身上,想回家拿被張婦壓住,要告她強制罪。

警員給蔡男口罩,告知會函請衛生局對他裁罰;至於張婦,警方除受理蔡男報案,也依強制罪現行犯逮捕帶回處理。

沒戴口罩違行政法規定

洪銘憲說,張婦的行為涉刑法強制罪,沒有阻卻違法問題,因為室外沒戴口罩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這是行政法規定,與人人都可以逮捕的刑事現行犯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