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團假檢騙完再撒情網 榨光大齡女養老金

詐騙集團甜言蜜語騙錢,鄧女將詐騙集團盜用的假帳號照片PO在自己臉書,呼籲民眾不要上當受騙。(記者吳昇儒翻攝)

詐騙集團甜言蜜語騙錢,鄧女將詐騙集團盜用的假帳號照片PO在自己臉書,呼籲民眾不要上當受騙。(記者吳昇儒翻攝)

2021/06/15 05:30

現身說法 揭露詐騙手法

〔記者吳昇儒/新北報導〕新北市年近七十歲的鄧姓單身女子,於短短三個月內,先被假檢察官來電老梗騙走八十二萬元,心情低落的鄧女此時又遇到臉書「網路愛人」,陸續被騙走百餘萬元,鄧女事後覺醒報警,雖然自己的養老金已追不回,仍希望藉由自身的慘痛教訓,呼籲民眾千萬別上當。

鄧女表示,獨自居住在汐止某社區,鮮少看有關詐騙案件的新聞,去年十二月中旬,突然接到自稱台中地檢署檢察官來電,對方說她涉及刑事案件,不法所得超過一百萬元,若先交付八十二萬元當作保證金,就不用被羈押。

她嚇到慌了,掉入詐騙集團成員陷阱,被假書記官取走八十二萬元積蓄,後來越想越不對,打電話給擔任警職的親戚詢問,才得知遇到老套的詐騙手法,雖然已報案,但錢已追不回。

帥哥加臉書 哄騙榨老本

鄧女心情非常低落,直至今年二月初,發現有名帥氣的亞裔男子透過臉書加自己好友,後來為溝通方便,兩人互加可直接翻譯的聊天軟體「微信」,相談甚歡,對方每天噓寒問暖,還說老婆出軌外遇,決定要和妻子離婚,與她交往。

隔了幾個月,該名男子佯稱在做醫療器材生意,飛往新加坡購買器材,發現攜帶的資金少算五萬元生活費,需要幫忙;鄧女心想金額不多,便透過銀行匯款給他。

網友私訊警告 戳破騙局

未料男子食髓知味,常用其他名目向鄧女討錢,直到鄧女收到多名網友私訊警告,才揭穿男子的真面目,這一波賠上了百餘萬退休金。

鄧女表示,兩次遇詐幾乎把她兩百多萬的養老金榨乾,有時真的想要輕生,但希望現身說法,讓更多人知道詐騙手法有多恐怖。

兩次遇詐騙走兩百多萬

刑事局打詐中心執行秘書張文源指出,司法及警察單位不會直接要求民眾匯款或交付現金,也不會要民眾交出存簿等資料,若遇到這種狀況,民眾應撥打一一○,請警方逮捕取款車手。

另外,遇到網路感情詐騙,也不要匯出、交付任何款項,尤其匯到國外或外國人帳戶,通常都是詐騙集團的人頭帳戶,民眾可撥打一六五反詐騙電話諮詢,切莫依對方指示行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