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5月假投資交友詐3億/詐騙趁亂暴增 警將嚴厲掃蕩

2021年4、5月詐騙手法數據

2021年4、5月詐騙手法數據

2021/06/14 05:30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升溫,詐騙集團卻沒停歇,反而變本加厲,把「宅在家」的民眾當作肥羊來宰。刑事局統計,五月全台各類詐騙案比四月增加四五五件,其中光是假投資交友,就被騙走近三億元;刑事局強調,疫情期間不容許有犯罪空窗期,警方將對詐團進行嚴厲掃蕩。

據了解,疫情期間,警方各項掃蕩、緝毒、打詐行動幾乎停擺,其中打詐最有成效的逮捕取款車手及掃蕩水房機房等手段,這段期間均暫停;詐團更加肆無忌憚,各類詐騙案激增。

解除分期 短短一週三二二件

刑事局統計,五月與四月相比,各類詐案增加四五五件,其中「解除分期」及「假投資交友」詐騙,更是增加近兩成件數,至六月仍未止歇,從五月三十一日至六月六日、短短一週內,解除分期就有三二二件,假投資交友更高達四八二件。

其中假投資交友,合計遭詐損失達兩億九三四四萬元;此外,「猜猜我是誰」詐騙,雖該週僅一百件,但每件被騙金額都很高,合計竟達一億八一○八萬元,平均每件被騙走一八一萬元。

不過,全台進入三級防疫警戒後,高檢署上月曾指示,除具時效性、緊急性或必要性案件,要求各地檢署「暫緩開庭及到案執行」,以確保安全防疫。為此,刑事局已多次和各縣市警局刑大開會,討論這段期間警方面臨的治安情況,將向高檢署研商如何有效打擊犯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