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4年2親友失蹤/為何保留嬤牙齒 孫打哈哈

阮哲夫面對刑警,神色從容,還揮手向保全打招呼。(民眾提供)

阮哲夫面對刑警,神色從容,還揮手向保全打招呼。(民眾提供)

2021/05/08 05:30

〔記者張瑞楨、何宗翰、張聰秋、陳冠備、林宜樟、蔡宗勳/綜合報導〕中正大學劉姓女大生十四年前失蹤,當時劉女與同班的阮哲夫(卅六歲)是情侶,阮男的阿嬤也於二○一五年離奇失蹤,彰化檢警本月四日在阮男住處搜到關鍵證物,疑為阿嬤的數顆牙齒,台中檢方向地院聲請羈押禁見阮男獲准,牙齒還在比對中;至於阮男保留牙齒的動機?他說法含糊,仍堅稱阿嬤失蹤與自己無關。

記者訪查,阮哲夫哲學系念了八年才畢業,年幼時阮父意外摔死,阮母離家出走,留下阮男和妹妹,由軍人退休的阿公阿嬤帶大,二○一一年阮男回家居住,性格變得很孤僻。

記者昨走訪阮男的台中住處,住戶說,阮男獨來獨往,不太清楚他的職業,管理費都有準時交,經濟狀況應該還不錯。居民說,阮男住處是阿公與阿嬤留下,是社區中坪數最大的房子,面積約六十至七十坪,看似一人獨居。

監視畫面顯示,警方四日趁阮男外出時逮人,阮男面對十二名警察,態度從容,看到保全還微笑揮手打招呼,未見緊張神情。

據指出,阮男的阿嬤是慈濟功德會會員,二○一五年到潭子的慈濟醫院看病後,沒再返家,阿嬤的外甥向中市警局二分局報案。警方調閱監視器,只有阿嬤到醫院畫面,她是如何離開醫院?返家途中發生何事?始終成謎,警方詢問阮男和他的妹妹,兩人都說不知道;警方與阮男胞妹曾懷疑,阮男故意藏匿阿嬤,卻沒證據。

彰化警方本月四日報請台中地檢署指揮,搜索阮男住處,查獲他在阿公過世後,盜領自阿嬤的上百萬元存款證物,以及數顆疑似阿嬤的牙齒。

14年前通過測謊 阮男編的

警方昨表示,當初詢問阮男時,他自稱通過測謊,當時也無其他證據顯示他涉案;但昨比對各單位資料,認為測謊一事恐是阮男自行編造,不排除是為了讓警方相信他確未涉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