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女友14年前人間蒸發 祖母6年前也失蹤// 住處查獲關鍵證物 涉殺嬤收押

男子阮哲夫的中正大學劉姓女友14年前離奇蒸發,阮男阿嬤6年前無故失蹤,兩起失蹤案都指向阮男。劉女父親聲聲呼喚,希望女兒趕快回家過母親節。(記者湯世名攝)

男子阮哲夫的中正大學劉姓女友14年前離奇蒸發,阮男阿嬤6年前無故失蹤,兩起失蹤案都指向阮男。劉女父親聲聲呼喚,希望女兒趕快回家過母親節。(記者湯世名攝)

2021/05/07 05:3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十四年前中正大學哲學系劉姓大四女學生,返回彰化市老家後、回校途中失蹤至今,檢警曾懷疑與劉女同班的男友阮哲夫(三十六歲)跟失蹤案有關;彰化警方近期清查失蹤人口,發覺阮男的阿嬤也在六年前失蹤,隨後阮男盜領阿嬤存款逾百萬元,兩起失蹤案都指向阮男。彰化警方報請台中地檢署指揮,四日搜索阮男住處,查獲涉嫌殺害阿嬤、盜領存款的關鍵證物,以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嫌重大等由,聲請羈押獲准。

檢警查獲的關鍵證物是否為阿嬤部分骨骸?檢方否認此說,是否為阿嬤隨身的手錶、項鍊或手環?檢方也不證實,僅說證物已送化驗比對中,預計一週後有結果。

偽造簽名 過戶阿公遺產

檢警追查,劉女與阮男是嘉義縣中正大學哲學系的同班同學情侶,二○○七年六月劉女返家為父親慶生,之後返校搭上火車後就人間蒸發。阮男的阿公二○一四年過世,阮男未經阿嬤等相關家人同意,二○一六至二○一七年偽造阿嬤等人放棄繼承文件,把阿公遺留的一處房子含土地過戶到自己名下,還偽造妹妹等人的簽名開本票,妹妹質問時,被他爆打一頓。

胞妹憤而提告,台中地院去年七月依傷害、偽造有價證券等罪,將阮男判處有期徒刑六年六個月,案件上訴二審審理中。

阿嬤不見 逾百萬被盜領

彰化警方近期清查失蹤逾三年人口,發現劉女失蹤多年,阮男的阿嬤也在二○一五年間到醫院看病後失蹤,加上阮男在阿嬤失蹤後盜領阿嬤存款逾百萬元,認為種種疑點不單純,報請中檢指揮,四日決定搜索阮男住處,查獲阮男涉嫌殺害阿嬤的證據。但阮男於檢警偵訊時,堅決否認與兩起失蹤案有關。

檢方以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嫌重大,又涉嫌盜領阿嬤存款,另涉偽造文書、詐欺等罪,且有共犯或證人未到案,有串供或湮滅證據、逃亡之虞,五日向台中地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