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警公布影像 黑衣人闖中崙所拿椅亂砸

黑衣人追進中崙所,前松山分局教官楊忠蒞(中)逃向一樓梯間。(記者王冠仁翻攝)

黑衣人追進中崙所,前松山分局教官楊忠蒞(中)逃向一樓梯間。(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1/05/03 05:30

並非先前所稱「不慎碰撞」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針對「松山之亂」事件,台北市警局昨二度召開記者會,公布前中崙所長許書桓刪除的駐地監視器影像,畫面中可見一名黑衣人拿椅子砸值班台,顯見並非先前所說的「不慎碰撞」。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則親上火線,強調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警方將配合調查、不護短,維護警察榮譽。

市警局昨公布的畫面有三段,第一段為四月十六日凌晨二時許,時任松山分局教官楊忠蒞喝完酒返回分局,途中與十名黑衣人發生口角,黑衣人陸續追進分局。

副所長未逮捕黑衣人 陳嘉昌︰他視線被擋

第二段影像為楊員躲進分局後,往樓梯間跑,黑衣人衝入追楊,三名值班員警上前阻擋。這時徐姓黑衣人拿起椅子朝值班台亂砸,時任中崙所副所長顏敏森聞聲查看,將徐壓制、驅逐,四名警力在兩分鐘內陸續驅趕黑衣人。

第三段則為四月十六日晚上七時許,許書桓與傅姓巡佐操作監視器主機,許先前曾公開指出,當時是要將影像存入隨身碟,卻意外將監視器硬碟格式化。

警方上月二十三日先移送七名黑衣人、二十六日再移送三人。許書桓與顏敏森則是在二十七日被依疏縱人犯、滅證等罪嫌函送北檢,但警方事後認為傅姓巡佐也有責任,三十日也將其函送。

由於松山分局前後說法矛盾、處置荒腔走板,長官施壓、民代關說甚囂塵上,陳嘉昌記者會中嚴正強調無關說之事。

市警局表示,黑衣人鬧事是在上月十六日凌晨二時,許書桓十六日晚上七時刪除監視器畫面,全案二十一日晚上在「靠北警察」曝光,當天晚上十時許,陳嘉昌接獲公關室告知,由時間脈絡來看,無關說情事。

至於為何松山分局沒立即逮捕黑衣人?陳嘉昌回應,徐姓黑衣人砸值班台時,顏敏森聞聲查看,但視線被擋住,因此只將徐壓制、驅離,顏主觀上不認為黑衣人是現行犯。顏事後想查看駐地監視器,但當天許書桓休假,駐地監視器系統的鑰匙、密碼由許保管,所以顏當下沒辦法查看。

松山分局說,上月二十二日早上召開說明記者會前,闖禍的黑衣人表示要負責相關賠償,但口說無憑,二十二日凌晨二時許,黑衣人才寫悔過書交給警方。

徐姓黑衣人砸值班台瞬間。(記者方賓照翻攝)

徐姓黑衣人砸值班台瞬間。(記者方賓照翻攝)

徐姓黑衣人(左)拿起椅子砸向松山分局中崙所值班台,時任副所長顏敏森(右)聞聲查看。(記者王冠仁翻攝)

徐姓黑衣人(左)拿起椅子砸向松山分局中崙所值班台,時任副所長顏敏森(右)聞聲查看。(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