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男追醉警 暴衝分局 所長隱匿想私了

徐姓男子損壞北市警松山分局中崙派出所的電腦螢幕(紅色箭頭處),事後寫下悔過書道歉(左圖)。(記者姚岳宏攝)

徐姓男子損壞北市警松山分局中崙派出所的電腦螢幕(紅色箭頭處),事後寫下悔過書道歉(左圖)。(記者姚岳宏攝)

2021/04/23 05:30

教官在外與人衝突 逃回分局

〔記者姚岳宏、劉慶侯、郭安家、涂鉅旻/台北報導〕台北市警松山分局督察組體技教官楊忠蒞,16日凌晨2時與友酒聚後,欲回駐地休息,在分局前方不遠處與一群年輕人發生口角衝突,楊見對方人多逃進分局,其中2名年輕人追進分局,追逐時將分局1樓中崙派出所的電腦螢幕推倒損壞,闖禍年輕人寫悔過書道歉及表示賠償後,警方抄錄7人資料讓他們離去。全案起因於楊員酒醉後惹是生非,未料派出所長疑想息事寧人,事後隱匿此事未通報,直到基層員警認為長官態度不積極,前天上「靠北警察」臉書社團爆料,整件事才曝光。

教官、所長被處分 2男函辦

松山分局長林志誠表示,前晚看到「靠北警察」才知此事,立即開會將楊員記過調警備隊,當天所內雖由副所長值日,但所長許書桓未往上報告,記申誡處分。

陳家欽:調查清楚、不能縱放

分局透過密錄器畫面,初步認定該些年輕人行為尚未達到妨害公務程度,但事情揭開後引發外界關注,警政署長陳家欽要求市警局重新調查清楚,不能縱放。警方昨將弄壞電腦的22歲徐男及27歲涂男依毀損公物罪嫌函送法辦。

教官楊忠蒞飆三字經 引爆衝突

此外,楊員當時認為年輕人大聲喧譁,以「三字經」斥罵也有酒意的對方,引發對方不滿才惹出事端;警方說,若涂、徐等人提出公然侮辱告訴,警方也會受理函辦。

駐地監視器沒開 只有密錄畫面

警方烏龍還不止一樁;事發前一天清晨,台電通知松山分局停電兩小時,復電後現場派出所監視器停擺,長達一整天都無人重新開啟,以致於未錄下現場過程。林志誠昨面對議員質詢,坦承內部控管有問題。

林志誠昨說,全案並無「靠北警察」所述10多名黑衣人持刀衝進警局挑釁;當時現場員警判斷,對方非惡意砸毀設備,推倒摔壞電腦螢幕即承諾賠償和道歉,楊姓教官穿便服,對方也不知他是警察,非故意騷擾警局。

引發關注 2男出面與警互致歉

林表示,事發時徐、涂2人先衝進派出所,追逐過程碰倒電腦螢幕,隨後遭警壓制,另5名友人進入警所了解狀況,經警方解釋未再擴大事端。警方調查,該群年輕人無黑道背景和前科紀錄,只是酒後在派出所對面聊天,2人昨已出面與楊員相互致歉、握手言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