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囂張! 剷平山頭種大麻 史上最多 查獲1608株 黑市價5億

檢警出動空拍機蒐證,發現毒梟集團將整片山頭剷平,整地搭建附設自動灑水設備的溫室。(記者鄭景議翻攝)

檢警出動空拍機蒐證,發現毒梟集團將整片山頭剷平,整地搭建附設自動灑水設備的溫室。(記者鄭景議翻攝)

2021/04/22 05:30

搭建溫室 附自動灑水設備栽植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四二○國際大麻日剛過,調查局昨就宣佈在新竹關西山區破獲大型大麻工廠,販毒集團將整個山頭剷平做成大麻農場,現場查獲一六○八株大麻植栽,市價近五億元,並逮捕邱繼阡、虞燿兩名犯嫌,這也是國內緝毒史上查獲的最大宗大麻案。

市區廠房先培育 再運山區農場

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日前接獲線報,有販毒集團趁疫情期間,邊境管制嚴格走私不易,以致大麻供不應求,因此意圖大規模自產自銷毒品,經監控發現邱男及虞男深夜時常進出桃園市一偏僻廠房,租用貨車頻繁往來廠房及新竹縣關西鎮山區,研判兩人先在桃園市廠房內培育,再運往山區農場。

檢調出動空拍機蒐證 逮捕兩嫌

檢調出動空拍機蒐證,發現毒梟集團將整片山頭剷平,在占地達四百五十坪的山地搭建附設自動灑水設備的溫室,裡頭是滿滿的大麻植栽,日前搜索廠房及農場,並拘提虞嫌到案,現場正查扣大麻植栽時,邱嫌竟還上山想施肥,被一併逮捕。

因一六○八株大麻植栽太多,贓物庫完全容納不下,只好破天荒將大麻移置到台北市調處七樓大禮堂,為避免重蹈調查局航基站「丟失」安毒案覆轍,更重兵二十四小時輪班看管。

據了解,邱、虞兩人只是聽指示辦事的「園丁」,桃園地檢署訊後向法院聲押禁見兩人獲准,並持續追查在逃共犯,法務部長蔡清祥昨也至破案記者會現場慰勉辦案人員辛苦,他受訪時表示,國內有些人提倡大麻合法化,但與現在台灣國情不符,檢警會持續查緝。

去年台中市刑大在南投縣鹿谷茶園查獲一三六一株大麻植栽,這次調查局再破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