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28處不穩定邊坡 明年底完成改善

(資料照)

(資料照)

2021/04/14 05:3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邊坡防護工程的工程車滑落軌道導致太魯閣號列車事故後,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為了解台鐵邊坡工程是否有防護不足的系統性問題,日前現地勘查台鐵鹿野、山里兩處施工地,發現有小區域下邊坡與軌道未設護籬。

運安會昨表示,台鐵局已規劃補強方案,確認上述邊坡工程目前無發布事故安全通告必要,不過台鐵還有28處疑似不穩定邊坡,要到明年底前才能完成改善。運安會指出,後續將規劃分期現勘檢視,若有立即性高風險,將不定時發布事故安全通告。

台鐵局表示,目前14處邊坡改善工程還是停工狀態,對於鹿野、山里都著手進行增設路線與道路的分隔措施,雖然希望儘快復工,但後續將等工程會再對安全防護進行二度檢視,及勞動部完成相關職安檢視後,若都沒有問題,預期最快4月底前能夠復工。

工程會上週查看發現,台東線鹿野—山里兩處邊坡整治工程,環境狀況跟這次事故點有些接近,有施工便道、上邊坡且跟軌道中間都沒防護,還有山里的工區端點防護設施不足、鹿野工區臨時施工便道現場無設置圍籬和未設置警示帶。運安會了解改善補強方案後,認為目前尚無發布事故安全通告的必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