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魯閣號事故 重傷楊小妹 睜眼會笑了

9歲楊小妹頭部重創,在慈濟醫院開完刀後,恢復情況良好。(記者林敬倫攝)

9歲楊小妹頭部重創,在慈濟醫院開完刀後,恢復情況良好。(記者林敬倫攝)

2021/04/05 05:30

〔記者林敬倫/花蓮報導〕台鐵太魯閣號列車,本月二日撞擊滑落軌道的吊貨車,造成五十人死亡、二○二人輕重傷,其中九歲楊姓女童與妹妹坐在第七車廂,意外發生後,妹妹不幸罹難,楊姓女童則頭蓋骨凹陷、碎裂,開完刀後持續在加護病房熟睡,昨上午八點傳出好消息,她總算清醒、張開眼睛,手腳也會動,甚至會笑了,讓醫護人員相當欣喜。

父女三人同行 六歲妹妹罹難

楊姓女童與六歲妹妹及爸爸住在新北市新莊區,事發當天,一家三口搭太魯閣號從樹林上車,準備回台東老家,坐在第七車廂,事故發生後,楊姓女童的妹妹現場就無生命跡象,經急救不治,本身也受傷的楊父向救難人員表示:「我可以抱抱她嗎?」讓救難人員相當不捨。

她頭蓋骨凹陷 術後恢復良好

聽到兒子一家三口遇到意外,女童的爺爺、奶奶搭八小時計程車抵達花蓮慈濟醫院;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說,楊姓女童頭蓋骨凹陷、碎裂,傷到左腦掌管語言能力部分,經初步清創、切除,腦可能會腫一週左右,且已有一些語言障礙,未來需復健治療,前兩天持續熟睡,昨麻醉退去,才逐漸清醒。

林欣榮指出,巡房時跟女童說︰「我是院長啊!」她的眼睛就會張開,手腳也會動,甚至會笑了,目前雖持續插管中,但恢復情況良好,未來完全恢復機率很高,一到兩週病情穩定,可進行頭蓋骨重建手術。

失去一名愛女的楊父,前天到現場招魂,院方轉述,楊父說,過世妹妹魂魄有跟著回來,並到加護病房照顧姊姊,才讓姊姊病情逐漸好轉;副總統賴清德昨也到楊小妹病房關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