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賣病犬 3天暴斃拒賠 萌萌噠被爆 撤照重開

萌萌噠寵物店販售病犬,動保處多次稽查,廢止「萌萌噠寵物生活館」許可證。(記者徐聖倫翻攝、新北市政府動保處提供、翻攝萌萌噠網頁)

萌萌噠寵物店販售病犬,動保處多次稽查,廢止「萌萌噠寵物生活館」許可證。(記者徐聖倫翻攝、新北市政府動保處提供、翻攝萌萌噠網頁)

2021/03/22 05:30

至少12人受害向警方報案

〔記者徐聖倫、闕敬倫、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板橋區寵物店「萌萌噠」去年被爆出販售染上「犬小病毒」的幼犬,飼主一買回家,幾乎都在三天後死亡,店家事後竟稱有「黑道背景」,拒絕賠償,至少十二人受害向警方報案,警方將三十六歲阮姓負責人依詐欺罪嫌移送,沒想到該店被爆出大賺黑心錢後,又在原址換名重新營業,受害者向民代陳情,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也遭質疑,對這些黑心店家毫無作為。

店家事後竟稱有黑道背景

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長楊淑方表示,去年已對萌萌噠寵物店撤照處分,尚無法證明萌萌噠與原址新開的寵物店是否有關;今年至今接獲約二十件犬小病毒消費糾紛,分屬四家寵物店,已陸續稽查開罰,其中萌萌噠原址的新寵物店,因販售來源不明犬隻,裁罰四萬元;記者根據新寵物店所留的手機去電詢問,但手機是空號。

新店賣來源不明犬隻 罰4萬

據了解,萌萌噠的客群大多是年輕女性小資族,被害人將幼犬買回家,約三天後狗狗就因犬小病毒發病死亡,受害者要求業者給個交代,店家竟明示、暗示有「黑道背景」,受害人聽到都嚇得花容失色,遑論求償,也讓黑心店家有恃無恐。

警方去年陸續接獲報案,被害人稱店家拒不賠償,出面指控的已有十二人,至去年底,這家店已販售疑似患有犬小病毒的狗至少兩年餘。

疑販售患犬小病毒狗至少兩年餘

新北市議員戴瑋姍接受民眾陳情,去年度萌萌噠因爆出賣病犬,約莫十月歇業,未料不到兩個月,又在原址換個名字開店,賣出的犬隻有一樣的問題,至上月二十四日,又有約二十名消費者陳情,發現犬隻雖由不同寵物店提供,但都是與萌萌噠有關係的店家。

雖然農委會有寵物買賣契約範例,但並非強制要求業者使用,萌萌噠自定的契約,寫明三天時間一過,寵物出問題飼主須負全責,與農委會版本的七至十五天差很多。犬小病毒有潛伏期,幼犬發病時間多在二至三天後,依店家規定,飼主只能自認倒楣。

楊淑方說,民眾反映有消費糾紛的店家,都已安排稽查,了解是否違反特定寵物業管理辦法、動物保護防疫法等,並釐清犬隻來源,也通知犬隻來源的繁殖場縣市協助稽查。

小檔案/犬小病毒

小檔案/犬小病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