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議長涉超貸 生日被起訴

嘉義市議長莊豐安涉超貸,嘉義地檢署昨依加重詐欺罪追加起訴。(資料照)

嘉義市議長莊豐安涉超貸,嘉義地檢署昨依加重詐欺罪追加起訴。(資料照)

2021/03/17 05:30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嘉義市無黨籍副議長蘇澤峰二○一七年涉超貸案被起訴(審理中),嘉義地檢署偵辦時發現,同為無黨籍的嘉義市議長莊豐安,同年涉嫌以相同手法,向嘉義縣鹿草鄉農會超貸一千九百五十萬元,昨依加重詐欺罪追加起訴莊豐安、建商陳鈺錞、陳的男友黃建中及地政士(代書)劉家成共四人,昨天也是莊豐安五十六歲生日,他說會向法院證明他的清白。

莊豐安 加重詐欺罪起訴

莊豐安表示,前年十月檢察官已偵辦過,查無不法,已經簽結,不清楚為何又被檢舉。莊豐安等人所涉加重詐欺罪,可處一年以上、七年以下徒刑,得併科一百萬元以下罰金。

嘉檢主任檢察官兼發言人蔡英俊說,前年接獲檢舉,但因證據不足簽結,後來檢方偵辦副議長蘇澤峰超貸案,從中發現蘇、莊都以相同手法超貸,因此重啟調查偵辦。

追加起訴書指出,蘇澤峰二○一七年涉嫌以記載不實的不動產買賣契約,向鹿草鄉農會超貸兩千一百萬元後,金管會二○一八年對鹿草鄉農會實施授信業務專案檢查,另發現莊豐安買賣房地契約所載的交易價格遠高於實價登錄價格。莊豐安得知蘇澤峰以不實買賣契約向鹿草鄉農會超貸後,莊透過蘇澤峰引介,以相同手法超貸,得手四百五十萬元轉入自己帳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