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放不下情傷 擅查情敵個資砸車

新北警淡水分局莽警李昆霖酒後夥同友人,砸毀情敵座車擋風玻璃。(記者吳仁捷翻攝)

新北警淡水分局莽警李昆霖酒後夥同友人,砸毀情敵座車擋風玻璃。(記者吳仁捷翻攝)

2021/03/05 05:30

27歲李昆霖 移送法辦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新北市警局淡水警分局水碓派出所27歲警員李昆霖,疑不滿前女友另結新歡,竟以警用系統違法查詢情敵林男個資,酒後夥同蔡姓友人到淡海一處社區,持榔頭砸毀林男的福斯Golf轎車;警方對李員加重記2小過、調地,並以違反個資法、妨害秘密及妨害電腦使用等罪嫌移送法辦。

1年前分手 喝酒又想起

淡水警分局水碓派出所上月25日凌晨2時接獲37歲林男報案,指他停在新市五路住處停車場的福斯Golf座車,遭砸毀擋風玻璃等3處玻璃;警方一查,發現李昆霖涉有重嫌,淡水警分局長黃南山發動自清,由派出所、督察組訊問李員。

警訊中,李員承認砸車,辯稱1年前懷疑女友移情別戀分手,上月24日他休假,晚間與29歲蔡男等友人吃飯,酒後到蔡男住處泡茶,想起情敵、前女友愛巢就在同社區,妒火中燒,加上蔡男不斷慫恿,憤而穿雨衣、口罩結夥衝下樓,猛砸林男座車後逃離,未料被同事查獲。李員另承認以警用系統違法查詢林男個資。

結夥砸車 被同事查獲

黃南山說,李員警專32期畢業,從警6年多,他事後雖懊悔,但脫序行徑嚴重影響警紀,除加強督導考核,並將他移送法辦。

監視器拍到淡水警分局警員李昆霖夥同友人砸毀情敵座車。(記者吳仁捷翻攝)

監視器拍到淡水警分局警員李昆霖夥同友人砸毀情敵座車。(記者吳仁捷翻攝)

新北警淡水分局警員李昆霖。(記者吳仁捷翻攝)

新北警淡水分局警員李昆霖。(記者吳仁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