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教保員 恐涉過失致死

杉原灣海水浴場尚未開放,台東縣府呼籲民眾勿前往戲水,避免發生意外 。(海巡署一三岸巡隊提供)

杉原灣海水浴場尚未開放,台東縣府呼籲民眾勿前往戲水,避免發生意外 。(海巡署一三岸巡隊提供)

2021/03/02 05:3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杉原灣海水浴場傳出收容機構高職生戲水溺斃意外,帶隊女教保員恐涉及「應注意而未注意」的過失致死罪嫌;律師吳漢成表示,事發地點未設救生員,帶隊教保員就須備妥相關救生設備,如救生圈等,如果沒有,就觸犯刑法過失致死罪責。

吳漢成表示,教保員對收容學生具有生活照料和指導義務,帶到海邊戲水,就有對學生安全維護的義務,本身若不具救生員身分,帶學生到海邊玩水就有疏失;其次,教保員在學生戲水前,有無進行適當的安全施教,倘若學生落水當時,教保員仍不知情,疏失更大,假如教保員看到學生落水了,本身也下去搶救,但沒辦法順利救起,或仍回天乏術,教保員也有應注意而未注意的過失。

美麗灣未移交 無國賠問題

美麗灣整體場域尚未移交給縣府及完成點收,屬開放性的三不管地帶,發生落海溺斃是否涉及國賠?吳漢成強調,國家賠償法規定,要公有、公共設施設計失當才可請求國賠,這起意外沒有國家公有、公共設施問題,因此無國賠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