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剛上完加油站大夜班 單親媽載子3貼2死1傷

27歲戴姓婦人送孩子上學、復健,發生自撞小貨車的死傷憾事!(記者廖雪茹攝)

27歲戴姓婦人送孩子上學、復健,發生自撞小貨車的死傷憾事!(記者廖雪茹攝)

2021/02/24 05:30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新豐鄉27歲戴姓單親媽,昨天載5歲和6歲2個兒子騎機車「3貼」去復健、上學,在加油站上大夜班的單親媽,疑因勞累精神不濟,自撞停放路邊的小貨車後斗,單親媽和5歲的3子不治,次子則重傷救治中,戴女家境清寒,為中低收入戶,縣府和公所皆派員前往協助;戴女的父親說,女兒平常都騎機車載6歲孫子去早療,因為老三也要上課,才會「一次載2個」。

疑精神不濟自撞 留下3名小孩

據了解,戴女在加油站上大夜班,和前夫、男友分別生下3子1女共4個孩子,7歲長子念國小,發生事故的是6歲次子和5歲3子,最小的女兒只有3個月大;其中,6歲次子為遲緩兒,平常1週4天會到復健診所進行早期療育。

社會處和警、消初步調查,戴女3名就學中的孩子,過去由父親幫忙開車接送上放學,戴父最近腳痛不便開車,改由戴女騎機車分2次接送。其長子患有癲癇,昨天因疾病不舒服請假在家,連同小女兒由戴女母親照顧,戴女騎車載次子和3子前往復健、上幼兒園。

昨天上午近9點,戴女騎機車載著孩子,疑似在復健後準備前往學校;其中,5歲次子站在腳踏板處,6歲兒子坐後座,3人都有戴安全帽。戴女行經竹2線湖口往新豐方向,疑似勞累精神不濟,自撞停放路邊的小貨車後斗靠近右輪處,整輛機車嵌進後斗下方,嚴重毀損。

戴女和3子當場失去呼吸和心跳等生命跡象,送醫搶救仍不治;次子送林口長庚醫院救治。

警方表示,正設法調閱監視器畫面,釐清車禍原因;而這輛停放在路邊的小貨車,左輪超出白線,車體佔用部分機車道,是否違規尚待進一步認定。

縣府社會處表示,戴女帶著4個孩子和父母同住,平時由阿公阿嬤幫忙照顧孫兒們。戴女因為是中低收入戶,健保、小孩就學、復健等都有政府補助。這次車禍傷故,除縣府和公所將核發急難救助金,後續也將由新湖社福中心社工持續關懷訪視,提供社會福利資源與生活照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