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血脈精純 種鴿動輒數百萬元

北市破獲張源泉為首的擄鴿勒贖犯罪集團。救出受困賽鴿。(記者劉慶侯翻攝)

北市破獲張源泉為首的擄鴿勒贖犯罪集團。救出受困賽鴿。(記者劉慶侯翻攝)

2021/02/10 05:30

〔記者鄭景議、劉慶侯/台北報導〕賽鴿講究血統,也就是基因、血脈、特殊地理環境、培育方式等綜合結果,國內鴿友會多次組團前往比利時、荷蘭等賽鴿迷口中的朝聖地,動輒以數百萬元,只為求一隻血脈精純的種鴿,鴿主之間還常會詢問「這隻是賓士幾型的」。

鴿友協會表示,台灣每年都從外國輸入為數不少的信鴿,名鴿種類繁多,不少人爭相追逐,據統計,國內約有十二萬養鴿戶,較著名且得過獎的名鴿,有西翁系、勢山系、凡布利安娜系及紅詹森系等四大鴿系。

來自荷蘭的紅詹森系,善於適應台灣海島型氣候,乖巧且易調教,對競鴿比賽單關、多關賽都能表現良好,不少紅詹森系賽鴿被引入台灣,「73老紅狐」、「81老紅狐」、「戰鬥機X紅蝴蝶」的後代子孫,都是被引進台灣的知名賽鴿。

法國的西翁鴿系,擁有很強的耐力,一九五七年台灣鴿界大老鄭金城,引入西翁系賽鴿「光明希望」與「榮光姑娘」,創造出台灣西翁系賽鴿「四號西翁」,得獎無數。

日本軍鴿體系的勢山系,最大優點是擅長適應惡劣天氣,一九六○年代傳入台灣,台灣最著名的勢山系鴿為「金燕」,是勢山系元祖鴿「金星」的孫子,獲獎無數。

來自比利時的凡布利安娜系,有歐洲「賽鴿帝王」美譽,擅長在炎熱的天氣及逆風環境競賽,引入台灣的知名鴿有「紅牛」、「大頭仔」、「黑牛」、「天乙紀念號」等等,後代戰功彪炳,得獎無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