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逆飆國道擦肩30車 女駕駛「就想這樣開回家」

黃女逆向飆了20多公里,在泰山路段遭警方攔停。(記者徐聖倫翻攝)

黃女逆向飆了20多公里,在泰山路段遭警方攔停。(記者徐聖倫翻攝)

2021/02/09 05:30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44歲黃姓女子昨凌晨開豐田VIOS轎車北上找朋友,她對北部路況不熟且精神狀況不佳,疑似從新北市汐止交流道上國道1號,發現逆向後,她想早點回家,竟將錯就錯,竟一路逆向以100公里左右車速,行駛於北上內側車道,至少有30輛車與她擦肩而過,用路人嚇壞連忙閃躲並報案,黃女直到泰山路段被警方攔下,已行駛20多公里,所幸沒造成車禍,警方依公共危險罪嫌將她移送法辦。

黃女將錯就錯 汐止飆到泰山20公里

警方表示,8日凌晨1時許至2時,新北市汐止路段、台北市重慶北路交流道附近等,多名用路人指1輛銀色轎車在國道1號逆向行駛,時速至少100公里,警方派紅斑馬警車查看,並透過監視系統追蹤,最終在北上39公里處泰山路段將黃女轎車攔下。

監視器顯示,黃女一路逆向行駛於北上的內側車道,途中黃女時速大多維持在100公里左右,與黃女擦肩而過的車子,最少也有30輛,黃女見到迎面而來的車輛,則是鮮少閃躲,反而是順向的車避之唯恐不及,黃女就這樣開了20多公里,直到被5輛紅斑馬警車攔下,警方對她進行酒測,並無酒精反應。

順向車閃避報警 5警車攔下

警方追查,黃女為中部人,當時準備開車返回中部,但她路況不熟,加上精神狀況不太穩定,上了國道後,發現自己逆向,她沒想到北上的車見她逆向紛紛閃過,黃女竟稱眼見沒什麼車、將錯就錯,所幸半夜車少,沒有釀成意外。

不過黃女偵訊時不斷跳針,警方詢問為何要如此開車,黃女只回答「我就是想這樣開回家」,此外沒再多說。警方除開出逆向駕駛6000至24000元罰單,黃女也被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