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車手街頭大打出手// 兩警爆假辦案 A走120萬

基隆市警八堵派出所警員黃民欣(右)與南榮路派出所張晉維(左),涉假借辦案A走黑錢。(記者林嘉東翻攝、取自臉書)

基隆市警八堵派出所警員黃民欣(右)與南榮路派出所張晉維(左),涉假借辦案A走黑錢。(記者林嘉東翻攝、取自臉書)

2021/02/07 05:30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基隆市義一路星巴克基隆分店前,前晚八時多發生警察和車手當街幹架的荒唐事,更匪夷所思的,雙方竟是為了一筆百餘萬元贓款遭黑吃黑的骯髒事起衝突。基隆市警局認定兩名警員假借辦案A走黑錢,不到十二小時的昨天上午八時,召開考績會將兩警記兩大過免職。

污走錢 稱車手持毒送辦

基隆市警二分局前晚獲報,轄內發生「民眾鬥毆」,加派警力趕抵,發現三分局八堵派出所卅六歲警員黃民欣的江姓等兩名友人在場,追問得知黃和另一造互毆後不敵,已被地下匯兌集團車手頭賴姓男子等五人押走。

警方追查,黃員四日與一分局南榮路派出所廿六歲警員張晉維,向江男借BMW轎車假辦案,實則勾結黃姓車手,由黃男到台北市臨櫃領出一百廿萬元後,卻被黃員以「持有○.二公克K他命」為由,交給不知情的士林分局山仔后派出所偵辦,該筆贓款落入兩警之手。

黃僅持有少量K毒,裁罰後獲釋,向車手頭賴男「告狀」,賴要江男「把錢交出來」,否則試看看,江才發覺是黃員在搞鬼。

江找黃員出面,前晚與賴男這一方約見後,黃員抵死說沒拿錢,還嗆「我是警察,不要亂來」,但黃當時休假,沒帶警證可證明身分,遭賴等人追打,雙方爆發街頭混戰,黃的臉部、身體多處挫傷,還被押走。

涉案兩警 記兩大過免職

趕到現場的警方獲知,打電話給賴稱「你們押走的確是警察」,賴叫車把黃員送回警所,張員隨後也被咬出涉案。兩警辯稱,四日當天把百餘萬元鎖在台北市一家三溫暖置物櫃,他們只拿三萬元,餘被只知綽號的男子拿走,不知下落。

基隆市警局長林炎田痛批兩警利用休假辦假案貪污,立即免職及送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