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關前除暴掃黑// 6統促黨員 列首惡掃蕩

警政署掃黑,統促黨田單黨部主委何鴻源等六人檢肅到案。(記者邱俊福攝)

警政署掃黑,統促黨田單黨部主委何鴻源等六人檢肅到案。(記者邱俊福攝)

2021/02/05 05:30

40名治平對象檢肅到案

〔記者邱俊福、周敏鴻/綜合報導〕農曆年關將近,警政署為穩定春節治安,上月二十八日至昨天實施除暴掃黑行動,共檢肅天道盟天蘆分會長「電光」陳光銘等四十名治平首惡對象到案,其中具有中華統一促進黨身分的幫派犯罪組織對象,共有田單黨部主委何鴻源等高達六人遭到掃蕩,為近年來全國掃黑行動中,查獲隱身該黨的幫派犯罪組織最多的一次。

具統促黨身分,遭掃蕩的犯罪組織首惡,包括統促黨捍衛隊副隊長邱晉芛、田單黨部主委何鴻源、皓東黨部南澳分部會長白玉文、福興黨部主委溫吉成、成功黨部台中青年團團長廖茂宏及田單黨部黨員蔡智偉等六人。

打擊隱身特定政黨黑幫

警政署表示,年關前常衍生幫派涉入暴力討債情事,加上隱身統促黨的幫派份子仍持續蠢動犯罪,總裁「白狼」張安樂近期還公然表明,將於我國發展「紅色隊伍」,為避免外在因素影響我國治安與社會穩定,這次實施全國掃黑行動,針對幫派涉暴力討債與隱身特定政黨的暴力犯罪行為聚焦打擊,以穩定社會治安。

這次檢警執行到案的犯罪幫派組合,包括竹聯幫地堂、和堂、仁堂、雷堂、信堂、虎堂,天道盟天蘆會、太陽會、不倒會,以及四海幫海亮堂、海豪堂等。

當中,天道盟天蘆分會長陳光銘,涉嫌以擔任宮廟主委做為掩護,暗地裡從事暴力討債等不法犯行;天道盟不倒會二林分會長李俊賢,涉嫌放高利貸後再暴力討債,另以製造假車禍、假造車輛失竊等方式向保險公司詐領保險理賠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