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新住民人權展望協會:人非物品 有疼愛心才能終老一生

台灣新住民人權展望協會全國總會理事長張晉祥。(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台灣新住民人權展望協會全國總會理事長張晉祥。(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2021/02/03 05:3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對於台灣蔡姓男子控訴娶進門的越南女子已有當地男友、「非在室女」,有騙婚之嫌。曾協調許多跨國婚姻糾紛的台灣新住民人權展望協會全國總會理事長張晉祥認為,想娶越南等外籍女的台灣男子心態應調整,「當你問女方是否處女?對方是否也能問你是處男嗎?」不能把婚姻當作商品買賣,因為人不是物品。

張晉祥說,自己未從事跨國婚姻介紹,但參與新住民人權團體後發現,在台的外籍配偶新住民顯得很弱勢,很需要外界力量協助,過去也協調過很多類似跨國婚姻糾紛的案子。

他直言,會想娶外籍配偶的台灣男子,其中不乏有老、弱或身殘的情形,有的是要娶來持家傳宗接代、有的希望對象要年輕貌美,像本案蔡男要求越南妻是在室女,但不論動機為何,起碼要滿足外配的基本需求。

越南母系社會 越配多寄錢回家

以越南為例,張晉祥表示,越南是母系社會,過往都是女性賺錢養家(現今略有轉變,男性也開始賺錢),越南女會嫁到台灣都希望改善自己生計、能按月寄家用金回越南老家,如台灣男能滿足越南妻的家計需求,生活對待態度能好些、有疼愛心,漸進培養感情,不暴力相向,相信能獲得越妻認同、終老一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