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市公司法務主管是內賊 揪中國女律師A錢

上市網通大廠明泰科技(大圖,記者蔡彰盛攝)法務主管呂紹甫,離職後被查出涉嫌勾結中國女律師蔣楚明(小圖,取自網路)詐公司。

上市網通大廠明泰科技(大圖,記者蔡彰盛攝)法務主管呂紹甫,離職後被查出涉嫌勾結中國女律師蔣楚明(小圖,取自網路)詐公司。

2021/01/24 05:3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科學園區上市網通大廠明泰科技前法務主管呂紹甫,勾結中國女律師蔣楚明,向明泰謊稱辦理多項專利等法律案件,將錢匯進蔣女在境外申設的紙上公司帳戶,5年詐走明泰逾2600萬元。新竹地院依詐欺取財罪重判呂男7年徒刑、沒收犯罪所得54.7萬美元。

女律師通緝至2039年

新竹檢方已發布通緝本案共同正犯蔣楚明,時效至2039年,她的律師執業資格於2012年被註銷。

虛報法律案件騙匯款

法官指出,呂男明知共犯蔣楚明未處理案件,且事實上不存在專利申覆案件,竟誆騙明泰核撥款項,甚且誆騙Phoebe公司及美國律師,將Phoebe公司應給付明泰的和解金,匯入蔣楚明所掌控的香港匯豐銀行帳戶內,濫用明泰對他的信賴,漠視法紀且不尊重他人財產權;呂男犯後還飾詞否認,提出不相關的電子郵件,企圖混淆法院認定事實,犯後態度惡劣,因此重判。

法務不滿意公司薪酬

檢方起訴時指控,呂男是明泰法務部門最高主管,他自認幫明泰處理法律事務未獲合理報酬及獎勵,先由中國上海金馬律師事務所女律師蔣楚明,於2011年向英屬維京群島申請設立紙上公司ALPHA IMAGE,呂再詐騙明泰,稱該公司是蔣為了節稅而設立的境外公司。此後由蔣虛報法律案件、呂假裝審核後,向明泰詐取律師服務費匯進ALPHA IMAGE戶頭。

離職曝光 呂紹甫判7年

從2011年到2015年呂男離職,2人聯手虛報法律案件,詐騙明泰112件。

呂離職後,明泰稽查其經手的訴訟及非訟案件,發現均無委任蔣楚明或ALPHA IMAGE提供法律服務的紀錄,才知受騙。

明泰科技資本額54億元,2004年掛牌上市,產品涵蓋資料中心交換器、4G行動寬頻路由器、企業級無線網路閘道器、網路儲存器、網路監控設備以及智慧偵測雷達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