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億萬田僑藏12歲腦麻兒 不給看病不讓上學

張父坐擁位於新北市樂華夜市的一棟房產,靠收租、土地積累數億身家;他說自己從沒打罵過小孩,認為官方剝奪他照顧小孩的權利。(圖經馬賽克、變色處理,社會新聞中心攝及翻攝)

張父坐擁位於新北市樂華夜市的一棟房產,靠收租、土地積累數億身家;他說自己從沒打罵過小孩,認為官方剝奪他照顧小孩的權利。(圖經馬賽克、變色處理,社會新聞中心攝及翻攝)

2021/01/15 05:30

月收租上看40萬

〔社會新聞中心/新北報導〕張姓男子坐擁位於新北市樂華夜市的一整棟房產,每月收租上看40萬元,是身家數億的「田僑仔」,他離婚後獨力扶養輕微腦性麻痺的獨子「小C」,但他把兒子的身體缺陷過度放大,擔心孩子上學會遭霸凌,竟把禁錮當保護,孩子至今12歲沒上過一天學,也從不帶去看病,健保卡使用次數零,甚至常留小C一人在家,三餐不正常,造成他營養不良。新北市關懷小組認定是極其罕見的失學案,不僅違法還深深傷害到孩子,前天趁張男外出,破門將小C帶離家庭緊急安置。

離婚兒子跟著爸

據了解,年近5旬的張男與妻子離婚後,獨自扶養小C,但張男始終不讓小C上學,幼兒園、小學都沒讀過,也沒安排自學,引起新北市教育局高度關切,惟多次聯繫張男,都不被理會。

社會局也認為小C屬高風險家庭個案,市府為此成立跨單位關懷小組,專案追蹤,認定小C受教權及教養都在失能狀態,去年強制訪視後,將張男移送法辦,檢方諭令張男限制出境,須妥善照顧孩子。

父被送辦 限制出境

因檢方對張男的強制處分期限,將在今天(15日)期滿,關懷小組日前召開專案會議,決議緊急安置小C。本月13日守在張家樓下,等候6小時才見張外出,掌握時機破門帶走當時睡覺中的小C;小組成員原本打算等到張返家後,也要安排張男強制就醫,但沒等到人,後來才知,社工安置好小C後,依規定致電告知張父,未料張父抓狂,當場嗆聲後,人也失聯不回家。

兒景況宛如軟禁

關懷小組認為,12歲的小C被父親剝奪就學及生活自主權,景況宛如遭「軟禁」,幼小人格遭扭曲,嚴重不利身心發展,故希望透過強制安置等作為,讓小C擁有正常的生活。

父認權利被剝奪

據了解,張男不滿政府處置,認為他被剝奪照顧小孩的權利,自己從沒打罵過孩子,也曾跟檢察官說會妥善照顧,沒想到政府仍強制介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