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警當年被死者「附身」 女嫌嚇到全招供

當年案發的小吃店。(資料照)

當年案發的小吃店。(資料照)

2021/01/13 05:30

15年後女嫌變毒圈大姐頭 又落到同一警手裡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毒鴛鴦張宗賢與陳郁筑15年前到台南七股一家小吃店用餐,陳女偷錢被70歲老闆娘吳涂伴發現,張男竟連砍22刀殺死吳婦;死者頭七當天警方逮到2人,卻雙雙否認涉案,這時參與辦案的佳里警分局女偵查佐張惠文,突以蒼老口音說:「死得好冤枉,為什麼不承認」,這一幕讓陳女嚇傻並說出案情,移送時張員塞了一把錢給陳女,要她別走回頭路;未料15年後陳女再次落在張員手中,並成了毒蟲口中的大姐頭,她看見張員慚愧地低聲說:「姊姊,對不起。」

女在小吃店偷錢被抓包 男友殺死老闆娘

有毒品等前科的毒鴛鴦張宗賢、陳郁筑,為購毒向地下錢莊借7萬元,2005年8月7日地下錢莊登門討債,2人為躲債,騎機車進入七股十份村一間雜貨店兼小吃店用餐,向老闆娘吳涂伴叫了2碗蚵仔麵線。

陳女臨時起意,趁老婦去廚房時偷錢,老婦聽到聲響拿著菜刀大喊:「妳在幹嘛?」

被附身女警 父為「趙府元帥」乩身

張宗賢為保護已有2月身孕的陳女,撲倒吳婦並奪走菜刀,連砍22刀殺死老婦,警方在吳婦頭七當天逮到兇嫌,2人都不願坦承犯罪,加上當時兇刀遺失、沒監視器,案情陷入膠著。

張惠文回憶,問訊陳女時突然感覺雙手失去控制,她自己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在偵訊室大叫小隊長說:「小隊長!有人要控制我!」接著就失去意識。再次清醒時,同事告訴她可能被死者附身並一直哭,還用蒼老口音說:「死得好冤枉,為什麼不承認」等語,並把案發過程都說了出來,陳女當場嚇傻,流淚坦承是男友犯案,並帶著警方去找兇刀與犯案用機車,機車上還留著吳婦的血跡。

張惠文說,她父親是趙府元帥(趙子龍)的乩身,那次是她唯一一次被附身。

因陳郁筑懷孕,全案移送時張員拿一把鈔票塞給陳女,要她好好照顧自己,為了小孩不要再走回頭路,本案張宗賢以殺人罪判處無期徒刑,陳郁筑竊盜罪判5月。

警曾勸女別走回頭路 沒想到又相逢

張惠文後來調到三分局,去年追查毒品案時發現陳女已成藥頭。張員說,雖沒在她住處搜到毒品,陳女卻認出她,問她是不是「佳里分局的姊姊?」張員看著她點點頭,一陣沉默後,陳女只說了一聲:「姊姊,對不起。」最後警方給她簽了搜扣筆錄,讓她離開分局。

女警張惠文15年前偵訊時曾被死者「附身」。(記者王捷攝)

女警張惠文15年前偵訊時曾被死者「附身」。(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