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聯蘇澳漁船找到了 10船員行蹤成謎

宜蘭縣蘇澳籍漁船永裕興十八號,驚傳在太平洋中途島海域失聯,美方派定翼機協助找到船隻,空拍發現船長室嚴重受創,但不見十名船員蹤影。(圖:讀者提供)

宜蘭縣蘇澳籍漁船永裕興十八號,驚傳在太平洋中途島海域失聯,美方派定翼機協助找到船隻,空拍發現船長室嚴重受創,但不見十名船員蹤影。(圖:讀者提供)

2021/01/05 05:30

永裕興十八號 中途島海域尋獲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蘇澳籍漁船永裕興十八號,驚傳在太平洋中途島海域失聯,船上一名台籍船長、九名印尼漁工行蹤成謎,美方派定翼機協助搜尋,昨確認「永」船位置,因浪高八公尺無法靠近,空中拍照發現,船長室嚴重受創,船艙上部未發現船員蹤影,十名船員生死未卜。

美定翼機協尋 空拍照未見船員

蘇澳漁界人士說,美國定翼機空中拍照未見到船員,外界認為凶多吉少,但不排除風浪太大無法作業,船員躲進船艙,加上漁船通訊因大浪損壞,中斷對外聯繫,一切有待登船察看,目前相關揣測都言之過早。

永裕興十八號屬九十七噸級的延繩釣漁船,去年九月底從南方澳漁港出海,前往太平洋捕捉鯊魚與劍旗魚,原訂今年春節前返台過年。

家住蘇澳的六十三歲李姓船長的妻子,每天透過衛星電話與丈夫聯繫,上月三十日起,連打多通都未接通;元旦向蘇澳區漁會漁業電台求助,漁業署、海巡署及國搜中心等單位接獲通報,請求美方就近協尋。

船長室受重創 疑遭到強浪襲擊

美方分批派遣定翼機出海搜尋,台灣時間昨上午九點,在北緯三十六度四九分、西經一百七十二度二五分,相當於中途島東北方六百多浬公海,找到失聯的「永」船。最新傳回來的消息,經過照片判讀,船上未見船員活動,船長室嚴重受創。

漁界人士表示,美國傳來的畫面顯示,事發海域浪高八公尺,「永」船船長室受損,應遭強浪襲擊,漁船動力與通訊也可能因此重創,初步排除其他外力因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