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友輕裝單攻白姑 傳LINE困石瀑區失聯

陳姓登山客26日攻頂還拍照留念。 (南投縣消防局提供)

陳姓登山客26日攻頂還拍照留念。 (南投縣消防局提供)

2020/12/28 05:3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一支來自台中的6人登山隊,26日凌晨1時出發,擬用21小時單攻有「中橫四辣」之稱的白姑大山,不料50歲陳姓男隊員登頂後,回程走到石瀑區迷路失聯,陳男只有輕裝備,山上入夜後溫度低,隊友們擔心有失溫風險,昨凌晨向南投縣消防局求援,消防及民間搜救人員已出發救援,空勤直升機並進行空中搜尋,均無所獲,目前陳男音訊全無。

這支6人登山隊單攻白姑大山,前日凌晨1時出發,預計前日深夜10時出登山口,其中走在隊伍中間的陳姓男隊員,中午於三角點拍了登頂照後下山,有隊員前日在石瀑區曾看到他,後來過了預定時間,陳男仍未下山。

該隊隊員前日傍晚6時,曾接到陳男傳的LINE訊息,指他在石瀑區迷路,找不到出口,跟他通訊息的隊員,建議他循原路往回走,後來陳男即斷了訊息。隊員們擔心只有輕裝備的陳男安危,昨凌晨近3時向南投縣消防局求援。

石瀑左偏溪谷 愈走愈易迷路

南投縣消防局研判,陳男在石瀑區靠左偏往溪谷切,愈走愈偏而找不到出口,搜救隊員及民間搜救隊員、林務局人員昨清晨陸續出發,由於需近1天才能抵達石瀑區,因此昨天上午先申請空勤直升機,在石瀑區等地空中搜尋,但未發現陳男行蹤。

昨日上午有一支13人的登山隊走到石瀑區,消防局聯絡上該隊,請他們協助在石瀑區找尋陳男,該登山隊員目前仍未找到人。

消防局研判,陳男之所以與其他隊員距離拉開,是因隊員腳程不一,有人走得快,有人走得慢,因此隊員大多會相約在某個點會合,陳男才會隻身走進石瀑區而迷路。

到昨晚陳男仍無音訊,消防局擔心陳男失足摔落受傷,已請地面搜救隊員擴大範圍找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