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上首例/黑道法院內大亂鬥 囂張再圍派出所

示意圖

示意圖

2020/12/26 05:30

債務糾紛 鬧上法院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司法史上首例!台南地院的法院大樓內,24日平安夜傍晚發生黑道大亂鬥,兩派黑幫人馬10多人開完民事庭,囂張到幾乎無視司法機關的存在,走出法庭就在走廊打群架,從院內打到院外,至少2人受傷,之後還趕去包圍警所;警方後來帶回6人處理。

開完民庭 走廊開打

因兩方皆為道上兄弟,加上傷者傷勢不重、未就醫,依「江湖規矩」皆未提告。警方以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裁罰;台南地院表示,開庭當事人應理性,不應滋事讓事件變得複雜。有律師表示,黑道太猖狂,建議警方嚴辦,不能當作一般打架處理,應以組織犯罪蒐證究辦。

事件起於台南市區的角頭與中部討債集團間有債務糾紛。其中60多歲的台南角頭在賭場界有其輩分,且在賭界勢力頗大,傳出他4、5年前陸續向中部勢力借款,他自認只借2千多萬元,但台中勢力認為欠款總計應有4千多萬元。

聲援大哥 衝進法院

雙方打民事官司,前天開庭時,台南角頭只帶一名司機,另一方則有多人來法院。警方指出,開完庭後,因雙方在法庭上就出現意見不合,以致走出法庭,再起口角,接著大打出手,大亂鬥時間長達5分鐘。

院內打到院外 2傷

目擊者稱,台南大哥被打傷後,在法院外的兄弟得知大哥被打,急喊支援衝進法院,雙方10多人參與鬥毆,法警無力制止,通報南市第四警分局。警力抵達時,雙方已從院內打到院外,多人早已逃離,警方僅帶回6人;未久,兩派支持者20多人趕去育平派出所包圍,被警方驅離。

警方帶回6人 裁罰

本案是全國法院內首度發生黑道大規模亂鬥事件,5年前台北地檢署也發生多人鬥毆,地點是在地檢署;在此之前,院檢內頂多出現2、3人間零星肢體衝突。台南地院3年曾有律師與原告被撞死,地點是在法院外走道。

律師:誰敢來開庭?

台南律師公會副理事長林仲豪對「院內打架」事件表達譴責,認為不能當作一般滋事,如果連法院內都發生暴力事件,「以後誰還敢來開庭?」他建議應加強法警訓練與裝備。

大亂鬥當天,法院外聚集許多人。(記者王捷翻攝)

大亂鬥當天,法院外聚集許多人。(記者王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