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駕贓車逃逸撞死人 驗出吸毒 蛤!5萬交保

慣竊張嘉瑋本月18日偷貨車後遇警攔查、拒檢逃逸,連撞4輛機車後側翻,壓死25歲廖姓女子。(資料照)

慣竊張嘉瑋本月18日偷貨車後遇警攔查、拒檢逃逸,連撞4輛機車後側翻,壓死25歲廖姓女子。(資料照)

2020/11/22 05:30

女兒枉死 家屬無力訴訟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前科累累的38歲慣竊張嘉瑋,本月18日竊取貨車後遇警攔查,他拒檢逃逸,一路於台中市西屯區狂飆,在路口急彎連撞4輛機車後側翻,把大學剛畢業、25歲廖姓女社會新鮮人壓死,張嫌送辦後驗血赫然發現,他是吸毒後駕車,台中地檢署以其有反覆實施之虞等由聲請羈押,但台中地院裁定5萬元就讓他交保,讓這位連犯竊案又毒駕的被告繼續在外趴趴走。

廖女的父親聞悉裁定結果雖感憤怒,但忙著治喪無力處置法律爭議;警方則感嘆:「我們抓人,法官放人,警察無奈,被害人悲哀。」

法官放人 警方無奈

中市警五分局2名員警18日發現張男駕駛的貨車,沒熄火停在水湳經貿園區,警察上前攔查他,請他下車時,張卻重踩油門逃逸、一路狂飆,雖把騎機車的警察甩掉,卻在西屯區河南路、甘肅路口急左轉彎時失控,貨車側翻壓死乘坐友人機車出遊的廖女。

警方依竊盜現行犯逮捕後,將擦傷的張男送醫,一併採血化驗,結果醫院檢驗出他的血液有安非他命陽性反應。

張男至此承認,案發前1、2天有吸毒,並承認駕車時精神思緒恍惚。警方依毒駕致人於死等罪嫌送辦,台中地檢署以其涉嫌毀損、傷害、竊盜等多項前科,近期又連續犯下竊案,有反覆犯罪之虞,包括再度偷竊和毒駕等,19日聲請羈押。

檢方研究是否抗告

未料台中地院開完羈押庭,僅以金額5萬元裁定交保候傳;台中地檢署指出,尚未收到院方的裁定理由,等收到後,由承辦檢察官研究是否提出抗告。台中地院則說,已將卷宗發還給中檢,無法得知法官上述裁定的理由,至於過失致死、毒駕致死或竊盜罪,都不是5年以上重罪,刑事訴訟法第101條規定的羈押要件之一,為最輕本刑5年以上徒刑之罪,有逃亡疑慮等。

憤怒的廖女父親近日忙於辦喪事,表示已敲定告別式時間,無暇思考其他問題,等送完女兒最後一程,再來處置法律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