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母壓死男嬰判3年半 男嬰母︰無法接受

叡叡母親(中)指出,廖女身為專業保母,一定知道將小孩悶在床墊上19分鐘,會窒息死亡。(記者溫于德攝)

叡叡母親(中)指出,廖女身為專業保母,一定知道將小孩悶在床墊上19分鐘,會窒息死亡。(記者溫于德攝)

2020/11/18 05:30

為讓男嬰睡覺 重壓19分鐘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40歲保母廖筱萍被控在北市「我們的內湖托嬰中心」任職期間,為了讓男嬰「叡叡」睡覺,體重近90公斤的她重壓嬰孩長達19分鐘,導致叡叡窒息死亡。叡叡父母指控保母涉嫌殺人,士林地院認定保母涉犯本刑最重5年的過失致死罪,審酌保母只為了照料方便就害叡叡死亡,將她判刑3年6月,可上訴。

過失致死判刑 未論殺人

叡叡母親昨在委任律師葉恕宏陪同下召開記者會,直指無法接受判決結果,表示只要是成年人都會意識到將小孩壓悶在床墊上19分鐘,會導致窒息死亡,何況廖女身為專業保母;叡叡母親表示,士林地院無法理解父母的苦與痛。葉恕宏說,開庭時完整勘驗叡叡被保母壓死的過程畫面,顯示叡叡極力掙扎,但他畢竟是不足11個月的男嬰,不敵保母體重,對判決結果感到遺憾。

廖女是在去年4月1日下午安撫叡叡入睡,用身體壓制再以雙手環抱男嬰頭部19分鐘,致叡叡呈現趴睡姿勢、頭頸背部遭悶壓,終致呼吸困難窒息,保母雖施以人工呼吸,最後仍不治。檢察官認為保母與叡叡父母無仇隙,未認定保母殺人。

廖女審理時認罪,指稱沒有人教她怎麼哄睡小孩,是看資深老師學習。叡叡母親哭訴請求依殺人論罪;叡叡父親反問:「可以想像被重你9倍的人壓19分鐘嗎?」他身為人父,對此無法想像。

士院表示,保母為圖照料方便,輕率以身體壓制叡叡,並用手環抱,鬆開手後又沒有不定時去查看叡叡睡眠狀態,導致叡叡窒息身亡,應負過失責任,依此判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