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狂飆撞死焊工 醉男一路跪「能挽回嗎」

車禍現場遍佈汽車零件碎片。(記者張瑞楨翻攝)

車禍現場遍佈汽車零件碎片。(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0/11/15 05:3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27歲周姓男子,昨天清晨酒駕狂飆,把騎機車上班的61歲林姓焊工撞飛數十公尺,重摔落地後失去生命跡象,周男發覺闖禍,下車跪在林男身旁,救護人員趕來初步急救時,路人對著林男鼓勵地喊「加油」,可惜林男仍傷重不治。周男坦承「喝茫了」,稍後在警所也向死者家屬下跪乞求原諒,但家屬悲憤問:「為什麼喝醉酒還要開車?爸爸好好的去上班,就這樣沒了(被撞死),道歉能挽回嗎?」

諷刺的是,周男肇事車的駕駛座方向盤上,還繫著大里區一家宮廟媽祖的「平安」紅菱帶,但他酒後行駛在限速50公里路段,從路口監視器與轎車損壞程度研判,車禍前時速恐高達80公里以上。

台中市警局三分局交通分隊與合作派出所調查,周男前晚與朋友徹夜喝啤酒至凌晨2時,駕駛黑色轎車於進化路往南疾駛,要返回大里住處,林當時騎機車要去上班,兩車同方向;未料林左轉時,行駛於後方的周男直接撞上林的機車,林飛出數十公尺落地,頭部和肢體均重創,周的車輛車頭損毀,氣囊爆開。

坦承喝茫了 乞求家屬原諒

救護員趕來實施心肺復甦術時,周男嚇得下跪,酒測值高達0.94毫克。他說,當時林男左轉,但他看到機車時已來不及煞車;對於自己車速多少、撞車細節等,周都稱「喝茫了」無法詳細描述。

周男在合作派出所,向死者家屬下跪乞求「原諒我」,家屬認為於事無補,怒問「好好的一個人,就這樣被你撞死了,下跪道歉有什麼用?能挽回我們的爸爸嗎?」

家屬怒回下跪道歉有什麼用

林男在工廠擔任焊接鐵工,他的女兒說,父親都是清晨去上班,沒想到竟被酒後開車的周男撞死,希望司法嚴懲酒駕撞死人行為,「給爸爸一個公道」。警方依公共危險、過失致死罪嫌將周男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林男機車被撞到案發地的對面。(記者張瑞楨翻攝)

林男機車被撞到案發地的對面。(記者張瑞楨翻攝)

周男的汽車車頭嚴重損壞,顯示撞擊力量極大。(記者張瑞楨翻攝)

周男的汽車車頭嚴重損壞,顯示撞擊力量極大。(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