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勾結會計師 方富服飾5年詐貸80億

「方富服飾」及「方悅服飾」負責人王橞瀴,坐輪椅被移送北檢複訊。(記者錢利忠攝)

「方富服飾」及「方悅服飾」負責人王橞瀴,坐輪椅被移送北檢複訊。(記者錢利忠攝)

2020/10/29 05:3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專營少男、少女服飾設計製造的「方富服飾」及「方悅服飾」負責人王橞瀴,涉嫌勾結會計師林淑玲,以三角貿易方式,偽造與境外公司不實交易,再以不實財務簽證報告,詐貸台灣銀行等25家金融機構逾80億元;台北地檢署昨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兵分7路搜索及約談王、林等5人,朝違反銀行法及商業會計法等方向偵辦。

方富及方悅服飾公司,以成衣加工製造為主要營運項目,主要客戶為國內各大百貨專櫃的少男及少女服飾,從設計、打樣至生產採一條龍管理,最後由各大品牌專櫃販售。

檢調獲報,2012至2017年間,王女涉嫌與會計師林女合謀,虛設17家境外公司,將其中的13家充作下游客戶、4家充作上游,並偽造裝箱單、發票等交易憑證,林女等會計師憑相關虛偽單據,製作不實的財務簽證報告,創造兩家公司有與多家境外公司進行三角貿易的假象。

5年多來,王女透過不實的三角貿易,陸續向台銀、彰化銀行、第一銀行、王道銀行等25家銀行、租賃公司等金融機構,合計詐貸逾80億元。

後來王女還不出錢,自知難逃法網,在被害金融機構出現呆帳前,主動向檢調自首,全盤供出詐貸的手法及涉及不實交易項目,犯行才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