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申請關簡訊 可幫長者擋掉認證關卡

表格

表格

2020/10/18 05:30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為防杜手機被植入惡意程式操控,向遊戲公司申請遊戲帳號,警方建議,對於中國製白牌手機須提高警覺外,如果長輩手機僅用來接電話、打電話,可向電信公司申請關閉簡訊功能,因簡訊功能關閉後,就無法接收認證碼簡訊,也就不會回傳給歹徒進行認證,可阻止其申請遊戲帳號。

警方表示,民眾如果懷疑手機本身有問題,除更換手機,最直接方式就是斷絕接收簡訊,因歹徒須靠遊戲公司傳來的認證碼簡訊,才可申請遊戲帳號。

手機耗電兇 要小心

警方也提醒,當手機、電腦遭駭客入侵,或感染中毒時,通常會出現徵兆,包括電池消耗變快、 效能變慢、出現沒安裝過的新應用程式等等,甚至有些防毒軟體等應用程式會突然不見,或被解除安裝。

不明電郵、連結 別點

此外,手機、電腦如散發不明的電子郵件給聯絡人或收到不明郵件,以及應用程式無法載入或無法正常運作,以及彈出視窗變多、電話突然斷線、無法撥打電話、無法收發訊息等等,都是異常現象,可能遭駭或中毒,不可不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