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闖南市衛生局舞刀 1男對9警棄械降

持刀男(右一)把刀子放在矮牆上,警方上前拿走刀子,危機解除。(記者楊金城翻攝)

持刀男(右一)把刀子放在矮牆上,警方上前拿走刀子,危機解除。(記者楊金城翻攝)

2020/10/17 05:30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30多歲謝姓男子疑找不到輔導他的女社工,昨持西瓜刀闖入台南市衛生局新營東興辦公室,持刀控制一名40多歲劉姓女職員,並拿刀在她眼前揮動,情況危急,所幸2分鐘後謝男放開被害人,在屋外與警方對峙10分鐘就逮,因情緒不穩,被強制送醫治療。

一度控制女職員 與警對峙10分鐘就逮

謝男昨天上午9點40分闖入東興辦公室,他先踹大門,再衝到大廳服務台並大聲咆哮,疾病管制科劉姓女職員前往查看,卻遭謝男挾持。

謝男一手搭在劉女肩上,一手拿刀在她眼前揮動,讓劉女不敢妄動,衛生局人員通報政風室處置,經安撫謝男的情緒無效,隨即報警處理。

這時謝男表示不會傷害劉女,後來放開劉女自己跑到屋外,馬上被新營警分局9名員警圍住,謝男情緒激動,拿刀揮舞,聲稱要找衛生局長官,語意表達不清。

警方持警棍、盾牌警戒,並持續安撫他,要謝男放下刀子,好好講不要激動,謝男才棄械。

衛生局說,謝男是衛生局心衛社工服務中個案,個案出現暴力脫序行為,初步懷疑可能是心情不佳、情緒混亂,才有破壞公物及挾持女員工的失控行為。

遭挾持的劉女驚魂未定,但同情對方是情緒失控,不想提告。案發原因待警方調查釐清。

持刀男(下方)持西瓜刀與警方對峙。(記者楊金城翻攝)

持刀男(下方)持西瓜刀與警方對峙。(記者楊金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