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捲館長槍擊案/竹聯合流統促 屢打白狼名號喬事

寶和會會長林修伯則是施俊吉的大哥。(記者王定傳攝)

寶和會會長林修伯則是施俊吉的大哥。(記者王定傳攝)

2020/10/09 05:30

拿合照或口頭嗆名惹事

〔記者林嘉東、吳仁捷/綜合報導〕偵辦「館長」陳之漢遭槍擊的檢警專案小組,查出竹聯幫份子疑捲入全案。近幾年來,警方還發覺竹聯幫堂口與中華統一促進黨之間有密不可分的依存關係,竹聯幫幹部與統促黨成員甚至常持合照或口頭方式,打著「白狼」張安樂名號在外喬事或暴力討債,而幫派的下游成員,則成為統促黨厚植政黨「社會實力」的基礎。

警打擊歪風 啟動掃黑

比如警政署今年九月大掃黑查出,中華統一促進黨福星黨部主委溫吉成,涉嫌介入新北市一家陶瓷老店買賣糾紛,由副主委帶領小弟亮出與黨總裁「白狼」張安樂的合照,再以潑漆、丟石頭等恫嚇手法,逼令店家搬走。

此外,藝人黃少華九年前被控自稱竹聯幫元老「白狼」張安樂的小舅子,打著竹聯東堂名號,以「韜略集團」名義,在高雄市虛設「八大多媒體企業社」、「力天世紀娛樂企業社」、「華宇視聽企業社」等公司,對外招募涉世未深青少年及高中職生為臨時演員兼幫眾,沒戲演就暗地裡幫人暴力討債。

黃討債時,率十多名幫眾以汽車圍住被害人的汽車壯聲勢,部分臨演還以為當時堵人是在演戲,黃被警方提報「治平」掃入籠內。

另名治平對象王煥華則以桃園市中正路的住處當做黨部據點,表面上經營洗車場、修理廠,打著「白狼」名號吸納幫眾,橫行台北、桃園、台中一帶,被控霸佔地盤、持槍圍事、強收保護費、暴力討債等,被害人都因他的「背景」敢怒不敢言。

對於幫派與政黨合流,製造犯罪影響社會治安等情事,警政署表示,已列為近年掃黑肅清的專案要項之一,未曾中斷,並將持續展開掃蕩。

表格

表格

竹聯幫寶和會幹部施俊吉,是館長槍擊案行凶槍手的大哥,昨遭逮捕。(記者徐聖倫翻攝)

竹聯幫寶和會幹部施俊吉,是館長槍擊案行凶槍手的大哥,昨遭逮捕。(記者徐聖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