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受刑人思親想越獄 磨筷子刺管理員頸

南投看守所管理人員(右圖)在逮捕想逃獄的嫌犯時,脖子被磨尖的塑膠筷子劃傷。(記者謝介裕翻攝)
(記者謝介裕翻攝)

南投看守所管理人員(右圖)在逮捕想逃獄的嫌犯時,脖子被磨尖的塑膠筷子劃傷。(記者謝介裕翻攝) (記者謝介裕翻攝)

2020/10/07 05:30

聲稱受不了秋節思親

〔記者謝介裕 、張協昇/南投報導〕南投看守所黃姓、許姓2名受刑人,疑思念女兒等親人,中秋節當天假裝打架,管理員進房制止時,涉嫌以磨尖的塑膠筷攻擊管理員企圖越獄,所幸被5名管理員及時壓制逮捕,過程中有1名主任管理員脖子遭筷子劃傷,4名管理員胸部、手部挫傷,所方將依妨害公務、傷害、脫逃等罪嫌,將2嫌移送南投地檢署偵辦。

裝打架引管理員進房

外界質疑受刑人為何能預藏筷子後磨尖犯案,所方是否疏於管理? 南投看守所秘書邱淑筠指出,所方將針對人員及物品管理問題檢討改進。南投地檢署表示,將了解南投看守所有無怠惰、疏忽等問題。

急反擊 5管理員受傷

南投看守所調查,關在同1房舍的許姓(21歲)、黃姓(27歲)2名受刑人,中秋節思念女兒等親人,卻無法與家人團聚,因而共謀越獄。

當天上午2人各持1支塑膠筷,在舍房地上磨尖後,於11時40分許佯裝打架,舍房主任管理員前往制止,會同中央台2名值勤同仁,將許姓受刑人上銬帶離舍房時,許突然衝撞管理員,藏在褲頭的磨尖筷子掉落地上,黃姓受刑人藉機衝出舍房,取出預藏袖子內的磨尖筷子,架住主任管理員脖子,主任管理員立即撥開,並拿出辣椒水噴灑反擊,主任管理員脖子遭筷子劃傷,黃嫌轉而攻擊其他管理員,企圖脫逃。

雜工趕緊按鈴通報

正在幫忙收剩菜打雜的收容人經過該舍房走道,見狀趕緊按鈴通報,2名管理員趕到支援,合力將2嫌制伏。

許嫌因毒品、竊盜案被判刑6年4月,原本關押台中監所,因另涉強盜與傷害案借提調查,4個多月前暫移至南投看所守待審;黃嫌則因酒駕涉及不能安全駕駛罪,被判刑1年7月。

1人酒駕輕罪 這下更慘

南投看守所所長于淑華及秘書邱淑筠說,事發後,立即通報法務部矯正署,2名受刑人深感懊悔,向受傷管理員道歉,所方已安排家屬前來會面,穩定其情緒。

收容人磨尖塑膠筷子攻擊管理員。(記者謝介裕翻攝)

收容人磨尖塑膠筷子攻擊管理員。(記者謝介裕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