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挑戰人性黑暗面 暗網什麼夭壽骨都交易

韓國「N號房事件」主嫌「趙博士」趙周彬年僅25歲,長相平凡,犯案手法卻很殘忍。(翻攝自YouTube)

韓國「N號房事件」主嫌「趙博士」趙周彬年僅25歲,長相平凡,犯案手法卻很殘忍。(翻攝自YouTube)

2020/10/04 05:30

〔社會新聞中心/台北報導〕早年的「情報暗網」,現今已變質為「犯罪暗網」,至少10多年來被國際間各類有心人士、犯罪者做犯罪道具或犯行聯繫用。

韓國N號房 暗網推波助瀾

目前的「暗網」分門別類,主流的內容,包含年輕人上傳的自製低成本色情片、網路霸凌、豔照門、違禁物品(例如毒品)、機密檔案等,只要有人敢私自擷取,不怕「暗網」追源反噬,且時而成為國際新聞頭條。

舉例來說,韓國3月間爆發的「N號房事件」,被害女性多達74人,其中16人為未成年人,受害者最小是年僅11歲的小學生;她們被迫做著滿足觀看者血腥和殘忍的動作,令人不忍卒睹。韓國警方雖指犯罪者是利用社群媒體Instagram,組織出高達26萬名會員,但追溯源頭,也指向「暗網」,最後由IG推波助瀾。

「暗網」網路世界,也伴隨著恐怖都市傳說,像是國際人口買賣、死亡直播、毒品交易、買兇僱用殺手等訊息。

當然也有許多商業機密檔案的交易訊息,購買者或賣方可釋出特定的財經機構訊息,只要雙方能夠相互媒合,視機密內容的訊息分量,就可完成交易,供購買者伺機炒作或併吞對象。

「暗網」中也有針對政治人物、或影視明星的私密性訊息提供和販賣。可怕的是,在時下人手一機情況下,高階駭客或有心人常可獲得絕密內容,對刻意鎖定或受害的對象做出毀滅性攻擊。

一名刑事局幹員說,暗網除販賣個資,也出現槍毒等非法交易,但有時為了吸引買家,說法會誇大,不一定都是真實,而使用的大都是洋蔥瀏覽器,常常變換,以此隱匿真實身分,讓執法機關難以追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