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溫箱藏毒 裝美食外送員販毒

葉姓男子(中)偽裝成知名美食外送平台的外送員販毒被逮。
(記者周敏鴻翻攝)

葉姓男子(中)偽裝成知名美食外送平台的外送員販毒被逮。 (記者周敏鴻翻攝)

2020/10/03 05:30

〔記者周敏鴻、王冠仁/綜合報導〕美食外送員穿梭大街小巷,消費者只要手指輕點手機,熱騰騰的美食就火速送達,桃園市廿歲葉姓男子竟穿上向友人借來的一家美食外送平台制服,再把毒品放入蛋餅盒,盒子則放進美食保溫箱,偽裝成美食外送員運毒販賣。中秋節傍晚五點多,葉男騎車到桃園一處超商準備交易,被跟監員警一擁而上壓制,起出十六包毒咖啡包,詢後被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送辦。

誰要買咖啡? 上網兜售

知名美食外送平台徐姓公關人員昨受訪說,該平台嚴正譴責任何冒充外送夥伴的非法行為,會全力協助警方調查,對嚴重損害平台形象者,保留追訴權。

葉男供稱,他先找上游供貨商買毒,接著上網發布「誰要買咖啡」販毒暗示訊息,網友只要私訊訂貨,雙方約妥,他就騎車運送毒咖啡包,以每包四百五十元價格交易。

警方得到線報盯上葉男,掌握他前天的交易行蹤,前往桃園區大業路一家便利商店前埋伏,果真等到葉男出現,現身逮人,起獲藏在蛋餅盒內的十六包毒品咖啡包,但未查獲購買毒品咖啡包的買家。

毒品放蛋餅盒 超商交易

葉男供稱,為規避警方查緝,他仿效韓劇「雞不可失」劇情偽裝成外送員,找上一名曾在知名美食外送平台工作、現已離職友人,向對方借來制服穿在身上,為求逼真,將美食保溫箱也裝在機車上,保溫箱裡面不放食物,而是將毒品咖啡包裝進蛋餅盒內,假裝是送蛋餅。警方除將葉男送辦,也將溯源追查上游賣家。

毒嫌送辦 追查上游賣家

過去有藥頭利用外送員的快速送達特性,以及外送員的「不敏感」身分,找不知情外送員幫助「送貨」,不久前還有一名機警外送員發覺郵件可疑,向警方檢舉破獲毒品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