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揹石頭綁紅繩 澄清湖驚見男女浮屍

高雄市澄清湖昨驚見一對男女浮屍,兩人各揹著裝有大石頭背包,並用紅繩綁住彼此;圖為消防人員進行打撈。(記者洪臣宏翻攝)

高雄市澄清湖昨驚見一對男女浮屍,兩人各揹著裝有大石頭背包,並用紅繩綁住彼此;圖為消防人員進行打撈。(記者洪臣宏翻攝)

2020/09/28 05:30

兩人年約50歲 研判殉情投湖

〔記者洪臣宏、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澄清湖昨浮出一對男女雙屍,死者身上各自揹著裝有大石頭的背包,還用紅繩綁住彼此的背包;仁武警方指出,兩人年齡約五十歲,研判投湖殉情,正調閱監視器及失蹤人口報案,釐清死者身分及死因。

高雄市鳥松區環湖路段的澄清湖水面,昨天下午四時四分被民眾發現兩具屍體載浮載沉,嚇得趕緊報案。

警調閱監視器 釐清死者身分

警、消人員打撈起浮屍,發現男子前胸揹了一個背包,女子的背包在背後,背包內各自放了一顆十餘公斤大石頭,還用一條長約六、七十公分紅繩綁住彼此背包;警方研判,死者疑似投湖前就綁住彼此,有「死也不分離」意味。

警方初步觀察,兩具屍體浮腫,面目難辨,已死亡多時,死者衣著皆完整,男子穿著短褲、女子穿長褲,都穿polo衫上衣,身體無明顯外傷,背包內沒有證件及遺書,正在尋找兩人搭乘的交通工具。

警方研判,兩人投湖後,可能因石頭重量而沉入水面下,昨天風勢較大且吹向環湖路淺灘處,加上屍體嚴重浮腫,才會浮出水面。

專家:情感困擾 應求助專業

芯耕圓心理諮商所所長徐君楓表示,民眾若長期受情感困擾,朋友或家人不一定能理解,可能無法協助當事人釐清思緒及給予情感支持;當事人可能坐困愁城,做出錯誤選擇,甚至有負面想法、自我傷害的念頭或行為時,需儘快尋求專業協助,不論是身心科或心理諮商所、心理治療所,都是不錯的選擇,透過合格心理師協助,逐步找出解套方法。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高雄市澄清湖昨驚見一對男女浮屍,兩人各揹著裝有大石頭背包,並用紅繩綁住彼此。(記者洪臣宏翻攝)

高雄市澄清湖昨驚見一對男女浮屍,兩人各揹著裝有大石頭背包,並用紅繩綁住彼此。(記者洪臣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