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車衝上人行道撞死人 吸安司機 曾兩度被逮

許英毫駕車時打瞌睡,撞上人行道前,曾整個頭低下去和搖晃。(記者鄭景議翻攝)

許英毫駕車時打瞌睡,撞上人行道前,曾整個頭低下去和搖晃。(記者鄭景議翻攝)

2020/09/23 05:30

有毒品前科 業務致死5萬交保

〔記者鄭景議、溫于德、吳昇儒/台北報導〕三重客運47歲駕駛許英毫,前晚8時載客至台北市內湖路一段的台新銀行前方,竟然邊開車邊打瞌睡,整輛車失控衝上人行道,造成1死1傷慘劇,犯後先狡稱是煞車失靈,但公車上的行車記錄器清楚拍到他肇事時正在「度估」。更離譜的是,警方查出他有毒品前科,他才承認上週五還在施用安非他命;警方已對他採尿送驗,依業務致死罪送辦,士林地檢署諭令5萬元交保。

電視記者到場支援 死者竟是父親

令人哀痛的是,公車肇事時人站在人行道上、在自己機車旁講電話的54歲許姓騎士,當場被撞得失去生命跡象,送醫不治。當時一家電視台許姓記者因家住附近,事發時在附近用餐,他獲知有車禍,秉持專業精神衝到現場支援,還拍照回報公司,直至接班同事抵達、準備離去時,接獲警方來電,才知車禍死者竟是自己父親,因他遠離封鎖線,不知先前搶救的人正是至親,趕到派出所後與母親抱頭痛哭,令人鼻酸。

警巡邏時遭撞 多處挫傷 已出院

至於當時正騎著警用機車巡邏而遭撞的38歲鄭姓警員,其脊椎、腰、頸及腳部有多處擦挫傷,所幸傷勢不重,已經出院。

司機度估 撞車驚醒 拍腿大喊「死了啊」

許英毫接受偵訊時供稱,案發當時煞車失靈、方向盤轉不動,是公車零件失靈導致。但檢警檢視三重客運提供的車內行車記錄器,許在出事前短短23秒內兩次全身抖動,甚至一度整個頭低下去和搖晃,明顯是在打瞌睡,直到撞車震動和發出巨大聲響才驚醒。他抬起頭來,拍大腿大喊「死了啊」(台語)。目擊民眾指控,司機剛下車時,說溜嘴稱「自己不小心睡著了」,與事後供詞迥異。

經查,許男2017、2019年間,分別吸毒被逮,雖三重客運有對司機定期毒檢,表示今年3月許男通過一次毒檢,但許承認,自己上週五在基隆家中吸食安非他命。警方未在車內發現毒品或吸食器,對他採尿送驗。三重客運表示, 給予死傷者10萬元慰問金致歉。

肇事司機許英毫,獲5萬元交保。(記者鄭景議攝)

肇事司機許英毫,獲5萬元交保。(記者鄭景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