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送員拒當運毒手 銳眼助警破毒案

外送員眼尖發現信件怪異,摸起來有「顆粒感」,懷疑是毒品,直接赴警所報案。(記者王冠仁翻攝)

外送員眼尖發現信件怪異,摸起來有「顆粒感」,懷疑是毒品,直接赴警所報案。(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0/09/17 05:30

摸信件有「顆粒感」 疑似毒品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外送員的銳眼巧手,助警偵破販毒案!一名謝姓外送員日前到台北市萬華區取件,寄件的高姓男子把牛皮紙袋交給謝男時,謝機警發覺對方神情有異,以及信件摸起來有「顆粒感」,懷疑是毒品,直接奔赴警所報案;警方循線逮捕買賣交易的高男和張男,還進一步查獲上游毒販許庭豪,將三嫌移送法辦。

警方調查,謝男是在六月間接到任務指派,前往台北市西園路一處民宅收件,同時收取一百五十元運送費,準備把物件送往新北市板橋區指定地址,但他發覺寄件人神色緊張、東張西望,收下的牛皮紙袋經觸摸,又感覺有「顆粒感」。

「不能被毒販利用」 報警處理

謝男說,之前曾聽同行說起,有人會把毒品藏在信件或包裹內寄送給買家,讓外送員淪為「運毒手」;他一邊騎機車一邊思考,愈想愈不對,認為「絕對不能被毒販利用」,決定就近騎到萬華警分局西門派出所,向警方檢舉。

警獲報佈線 逮捕買賣毒品3嫌

員警也確認牛皮紙袋高度可疑,拆開內有一包面膜和一包夾鏈袋,從夾鏈袋中起出一.五公克安非他命。警方趕往寄、收件地址,相關人均不知去向,佈線後於七月下旬逮捕賣毒的三十四歲高男及買毒的張姓毒蟲,在高身上起獲一百公克安毒和十五萬元不法所得。

警方突破高男心防,除承認以兩千三百五十元價格賣一.五公克安毒外,也供出上手,使警方得以再逮捕四十一歲毒品盤商許庭豪,在其身上起獲三十七公克安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