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會丟了6千萬支票 好家在駐警幫忙撿

新竹縣政府駐衛警曾志明日前在縣府大門口撿到一本新竹縣某農會的存摺,內夾一張面額6000萬元的支票,立刻通知農會。(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政府駐衛警曾志明日前在縣府大門口撿到一本新竹縣某農會的存摺,內夾一張面額6000萬元的支票,立刻通知農會。(記者黃美珠攝)

2020/08/27 05:30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縣政府駐衛警曾志明,25日與縣長公務車司機吳聲煌,在縣府大門口撿到一本新竹縣某農會的存摺,內夾一張面額6000萬元、已到期可兌現的支票,存款則高達1.9億元,立刻通知農會,由信用部主任領回。

曾志明說,當時他與吳聲煌當場愣住,以為眼花,還輪流數看看支票到底有幾個0,確認是6000萬後,警覺存摺內應該也存有鉅款,立刻翻查竟高達1.9億,再看戶名才知是新竹地區某農會在銀行所開的帳戶。

曾志明請縣府行政處庶務科長林曉含當見證人,通知農會派人領回,完全當作是為民服務的工作。

該農會總幹事表示,疏忽遺失存摺、支票的是農會一名資深工友,每天一早負責遞送相關報表或公文到縣府、銀行等單位,當天先去縣府送公文,再到銀行兌現支票。研判是進入縣府前,從隨身包包抽取公文時,不慎夾帶掉落卻沒發現。

農會:嚴重職務瑕疵 將加強訓練

該農會總幹事指出,那本存摺需要4顆印章才能取款,6000萬支票則是禁止背書轉讓,但客戶個資可能外流,算是很嚴重的職務瑕疵,將加強教育訓練,絕對不容再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