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殼船體堅硬 合金巡艇也不敵

中國鐵殼漁船是一體成型,成為澎湖漁民口中的海上移動凶器。
(記者劉禹慶攝)

中國鐵殼漁船是一體成型,成為澎湖漁民口中的海上移動凶器。 (記者劉禹慶攝)

2020/08/23 05:3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中國鐵殼漁船在海上,就是一艘移動凶器!過去我國籍漁船遠遠看見,都避之唯恐不及,連執法的澎湖海巡隊巡防艇,取締過程也必須小心翼翼,否則隨時都有可能「受害」,最主要的原因是中國漁船為一體成型鐵鑄船,船體相當堅硬。

海上移動凶器 屢次肇逃

本月21日上午,澎湖籍「聯順鋒」漁船在七美西南方34浬處,以延繩釣方式捕魚,放綑完後在海面上漂流,卻遭中國籍漁船「閩龍漁66645號」碰撞造成油箱破裂,此非個案,且每次中國漁船都肇事逃逸,此次也不例外,但因聯號漁船在後緊追,又有手機畫面佐證,澎湖海巡隊警艇剛好在附近巡邏,才能及時攔截閩號漁船,成功為澎湖漁船討回公道。

不只澎湖漁船吃過中國鐵殼漁船的虧,連合金製造的澎湖海巡隊警艇,取締時也是如履薄冰。去年12月白金土魠魚洄游季節,中國漁船大舉來犯,澎湖海巡隊PP-10038艇及苗栗艦、澎湖艦實施轄區海域擴大威力掃蕩,帶回2艘越界中國漁船;其中一艘就衝撞PP-10038艇,把海巡艇撞壞,最後靠強力登檢才成功帶案扣回,並要求中國漁船賠償10餘萬元修理費用。

澎湖漁船多玻璃纖維

為何中國漁船有恃無恐橫行澎湖海域?最主要就是船體堅固,近年中國補助沿岸漁船全面新造,揚棄以往木製漁船,都換成一體成型鐵殼船,而澎湖漁船玻璃纖維厚度僅1公分,包括海巡隊巡防艇合金船體,都不是它的對手。

根據澎湖海巡隊紀錄,中國鐵殼船與澎湖漁船最少發生過3起擦撞意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